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零向量(1-2)

*现代paro,主CP忘羡

*助手叽×主讲羡

*设定:校外培训机构老师(并不是新东方)

*作者是wifi迷妹,此文以wifi为中心

————————————————————

零向量=001>>>>>

 

    “嗯……老师……那个……”

    “没事儿,进来吧。”

     两个迟到了的女生推开了教室的门,看了看教室里的情景,却是犹豫再三、不敢迈步。歪着身子靠在白板上的魏无羡见了,笑道:“别看了,这就是罗青羊老师的课,你们是嫌弃我长得不帅所以不愿意进来?再不进来都赶不上课前小测了!”

    “哦哦,好……”

    教室里哄笑起来,两个女生进了教室,其中一个反手带上门,另一个开始找位置。可惜她们相对来说迟到已久,教室中间靠前的好位置全被占光了,又不太想坐到后面去,一时有些手足无措。

    在白板上顺手涂了两个亲嘴的小人,魏无羡转身拿白板擦,顺手给那两个女生指了座位,又发了小测卷,两人赶紧拎包过去坐下,拿出纸笔开始做题。

    每一个假期放假之前,学校领导、老师、家长们都会一再叮嘱孩子,假期是弯道超越的好时机,一定要好好利用、好好把握。但总有那么多孩子管不住自己,父母上班不在家,自个就浪得飞起。但现在行情大不相同了,这一届孩子准高三了,假期更加关键。

    魏无羡看着好不容易来齐、正在奋笔疾书的孩子们,想想晚上还有堂课,扶了扶额。

    还专门给准高三开设什么“双师课堂”……两个老师一堂课,全方位多层次高关注,这待遇,简直……太奢华了!

    课前出去了一趟的蓝忘机不多时便回来了,正好踩着收卷的时间点。他推门而入时教室里四下起了几声惊呼,魏无羡假装不高兴了:

    “看到我在这,你们就不敢进来,看到他你们就这么激动,我长得特别丑还是人特别凶啊,你们至于这么外貌协会?那好,帅哥你去把他们卷子收了。”

    蓝忘机沉默着望他一眼,不置可否,但也只是立在教室一侧,没有动手。倒是学生们慌乱了起来:

    “啊啊啊老师不要啊!你最帅了让我们再写两分钟!”

    “老师你超帅!真的真的真的!”

    “魏哥最帅!再写两分钟好不好!”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魏无羡摇头笑道:“刚才还给我装不认识,现在知道叫我哥了?!规定了15分钟就是15分钟,扯皮都给你们扯了30秒了!……蓝湛。”

    他看着蓝忘机,往学生们的方向偏了偏头,于是蓝忘机开始收卷。写完了的看着蓝忘机过来收试卷,赶紧的双手奉上,没写完的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卷子被宛如男神的老师伸了一只堪称完美的手收走。

    蓝忘机收完了小测卷,又开始收习题册,顺便还能抽出空手来给学生们签到。魏无羡趁着这个暂时也没法讲课的空当,清了清嗓子,拔开了白板笔盖。

    “你们全班看到大变活人应该都挺吃惊的,那上课之前先自我介绍一下啊。

    “我叫魏无羡,在座有些同学以前是上过我的课的,也给我起过一个外号,叫wifi。你们想叫外号还是叫老师,都可以。”

    他一边说,一边在白板上写了两行字,两个名字两串号码:“这是我的微信号,你们可以加一下我,有问题拍照发来问,闲着没事聊天也行。

    “后面那位老师名字是蓝忘机,好了我知道,毕竟人家可是咱们天天教育的五大门面排第二,你们应该没人不认得他。他微信号我也写这了,有问题也可以问他。”

     一位坐前排的男生笑了:“魏哥你自己不是排第四吗?也不差啊!”

     一位胆子大的女生举起手:“那,老师,我们可以找蓝老师聊天吗?”

    “不可以。”回答的人是坐回教室最后一排,已经开始批改卷子的蓝忘机。

    “哈哈哈是啊,他很忙的,而且这么雅正端方,你们别挑战自我了,撩他还不如撩我。”

    魏无羡打了个哈哈,假装淡定地无视了蓝忘机递来的眼刀,继续讲道:“你们罗青羊老师身体不太好,昨天一期课程刚开课,连上三节课,撑不住,就倒下了。我们俩来帮她代一节课,如果她身体恢复了,就还是她来上课。

    “我本来是带理科班的,临时调过来给你们上文科的课,也不知道你们的程度如何,讲得太快或者太慢、哪里听不懂了,尽管告诉我。好久没在一个班上见到这么多女孩子,有点小紧张,不要介意啊!”

      见学生们纷纷点头,露出理解的神情,魏无羡也暗地松了口气,开始上课。

 ————————

[1]看到开头两句是不是有一种在看冰秋现代paro车的感觉2333

[2]弯道却无法超车,说的就是作者这种补课都要开脑洞的人了_(:зゝ∠)_

 [3]蓝忘机:什么我的心头小娇妻居然和学生说可以随便撩他wtf!

[4]……“天天教育”,真是家好机构啊(掩饰作者想不出名字的尴尬)


零向量=002>>>>>

 

    “……到了这里我们就有一句著名的口诀,走一个?”

    “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

    女孩子们笑成一团,但仍不忘抄起笔来记笔记。魏无羡把板书框架欠缺的最后一行补完,简单讲解了一下这句流传已久的“名言”该怎么操作,便合上了白板笔盖:“好了,翻到第8页,把对应的例5和例6写一下。”

    他才刚刚抽出椅子坐下,蓝忘机便已拿着批改完的课前小测走了过来。蓝忘机身高腿长,穿越整个教室不过是跨了几步而已,又吸引了几个分心的女孩子的目光。

    “平均分不是很高,昨天罗老师上的第一堂课,但效果并不好。”蓝忘机把统计结果指给他看,又拿了一份空白卷子,勾了几道题,“下课前把这几道题讲一下,这些是重灾区。”

    “好。”魏无羡拿起保温杯喝了口水,瞟了两眼题目,“一轮复习嘛,学了太久,忘记了,多做些题让他们熟悉一下,也就捡回来了。”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又把手机屏幕划开,递给他看,“昨天讲义最后一题,我算了一下,备课组之前做的答案应该是错的……”

    “那就按照你的来。”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眨了眨右眼,“有你在还要什么小猴搜题啊,你做的答案全都是标准答案。”

     蓝忘机没说话,收回手机,瞪了他一眼,但还是伸手握了一下魏无羡搁在桌上的手。魏无羡得了便宜还卖乖,揶揄道:“哎哎,上班呢,不兴牵小手的,犯纪律了啊!”

    蓝忘机正要直起身,却听见教室后方传来相机音效的“咔擦”一声,随后是女孩子压低音量的惊呼。两人齐齐抬头望过去,一个短发女孩儿正手忙脚乱地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

    “哎呀呀偷拍还忘记静音,尴尬了哦!”

    蓝忘机走过去,敲了敲桌面,将女孩的手机收到魏无羡的讲桌上。魏无羡站起来转了转脖子,取了笔开始板书例题的答案。

    “拍照可以,但是上课时间只能拍板书,不能拍我们俩,否则就算玩手机。”魏无羡写完答案,转过身,挑了挑眉,“把这两题讲了,我们下课休息十分钟。”

    魏无羡在这之前抽时间简单备过课,加之本身思维活络,因而很快便把题目讲完了。课间休息,那女孩来问他要手机,魏无羡拿起手机,在手指之间灵活地转了几个来回,这才递过去。而那女孩伸手要接时,他又不给了。

    “老师!……”女孩子轻轻跺了跺脚,“我知道错了嘛。”

    “把这题写出来就给你。”魏无羡笑了一声,拿笔在白板上写了一串数字,“想玩的就看一看,做出答案了写个小纸条给我。最先算出正确答案的三个人,我答应你们一个小要求,或者加微信发十块钱红包。”

    “哇!刺激!”

    “30个人的班就给3个名额?!这么狠!”

    “来来来,试一试!”

    “反正算错不亏就是啦!”

    “啊不要……好困啊还要为了红包奋斗……”

    “快点算啦真是的!”

    蓝忘机端坐在教室最后排,批改着习题册,一丝不苟极其敬业,没给教室前面的动静分去一个眼神。但魏无羡知道他在听就是了,甩了白板笔,看着学生们为了那个奖励开始算题,也拖着腮,趁机盯着蓝忘机看。

    盯了一会儿,那目光实在太露骨、太火辣,饶是冷静自持如蓝忘机也有些受不了。他抬起头和魏无羡一眼,眼神中带了三分谴责,但七分皆是宠溺。魏无羡做了个“略略略”的小表情表示“我就要看,你奈我何?”,又在蓝忘机无奈的眼神中笑出一口白牙。

    “wifi,接着!”一个之前被魏无羡教过的女生坐在靠墙的座位,喊了一声,便揉了个小纸团扔过来。魏无羡只举了右手便轻松接了,拆开纸团一看,笑道:“正确!要钱还是要办事?”

    “哇哦——”教室里几个没写题的男生开始小声起哄,“办事啊老师!”

     “去去去,小小年纪开什么车!”魏无羡摆摆手,“说吧,静怡,要什么?”

     那名叫静怡的女孩子想了想,道:“老师你把刘海掀起来给我们看看呗!”

    “???”没想到是这种要求,魏无羡有点懵,“不行啊,至少现在不行。这样掀起来太居家了,我掀刘海一般都会打发胶的。”

    静怡道:“可是我还没有理转文时,上你的课一整年,也没见过你刘海掀起来什么样子,想看看。”

    听言,不怕事的同学们又开始起哄了:

    “那老师你去借发胶呗!”

    “老师不能出尔反尔!”

    “就是啊!老师说话要算数!”

     魏无羡笑道:“你们就是看我长得帅好欺负是不是?我怕把刘海撩起来帅到飞起帅瞎你们。那种发型都是出去玩的时候才弄一弄,给你们上课呢弄什么。”

    “尽管来啊老师!”

    “不虚!来嘛!”

    “老师你是不是没有刘海就会很丑啊?”

     真是反了! 魏无羡拿出手机打开了老师们的微信群,转念一想又关掉:“你们一个两个的真是厉害了,不弄就说我丑,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行行行下次课间休息我就去弄,花孔雀那里应该有发胶。”

    蓝忘机的声音传来:“不可背后语人是非。”

    “我和江澄一直都和金子轩看不对眼你又不是不知道,”魏无羡撇嘴,道,“办公桌上放发胶,洗手完了还要照镜子,追阿姐还追得那么傻逼兮兮,不是花孔雀是什么。”

    “我没听错吧……教英语的金子轩老师?”

    “手撕吗老师你胆子好大!”

    “老师,金老师知道你这么说他吗?”

    “知道啊,但是我从来不当着他面说。”魏无羡打了个响指,撑了一把讲桌,翻到另一侧去,满意地听到口哨声和掌声,“就只有静怡一个人做出这道题?发红包都不能激发你们的奇思妙想啊……行吧我讲一下思路,然后继续上课。”

 ————————

[1] “上班牵手犯纪律”这句话化用香小陌作品《保镖》中霍传武的一句话,侵改

[2] 小猴搜题哈哈哈哈当我瞎编(其实差别不大)

[3] 我不是金子轩黑!真的不是!请小天使不要打我_(:зゝ∠)_

[4] “静怡”妹子的名字是随便起的,同名算缘分~


————————————

后文03点我!!!!

2017-07-14更新的01和02

2018-04-30跑来更新03……佩服自己


+++++++++++++++++++++++++++++++++++

昨天才刚把《梦里不知身是客》完结,今天就开新文,我觉得我……很可以。《梦里》都说短小……《零向量》尽量粗长一些!

不太会写两个人从单身到在一起的过程,但是还是比较喜欢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办正事的时候也是配合默契的那种夫夫感。正好从三次元生活取材,自割腿肉自娱自乐。

关于这个补习机构的原型……我希望我不要在lofter遇见补习班的同学……这就很尬了(。

感谢你看到这里,愿意给我小心心或者评论吗?❤


评论(33)
热度(100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