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梦里不知身是客(4-6)

前文链接:01(0-3)

*人体暖炉蓝公子上线!

*饭点发文,饿死我了……

*不不不,我不走魔幻现实主义画风……

————————————————————

之四

 

    魏无羡带蓝湛去吃饭,一桌饭菜两半江山,清淡菜色与麻辣火红两相辉映。魏无羡也没劝蓝湛喝酒,事实上他自己也没喝——他说喝了酒再开车会被人抓,蓝湛只是安静听着,贯彻蓝家“食不言”的铁打家规。

    看他沉默,魏无羡补了一句,冰箱里塞了半边的酒,回家喝就行了。而且在外面,喝酒容易误事。

    蓝湛终于咽了口中食物,道,你本号称自己千杯不倒的。

    魏无羡听言,咂了下嘴,算是默认了。

    蓝湛想到了他隐约提过一句温氏,便没有再接话。一时气氛极其沉默。

    但他也想到,当初彩衣镇水行渊一战,江家少年一剑惊鸿,纵横水空快意潇洒。

    还有打碎的一坛天子笑,还有只在面前一晃而过的一颗枇杷。

    他们去吃淮扬菜,去涮鸳鸯锅,去楼下的大排档跟一大群人挤在一起看足球撸串。次数多了,蓝湛也就可以面不改色地不过白水咽孜然,而魏无羡低头时会为他拭去腕上的油斑。

    魏无羡说你皮肤真好啊吃这么多火爆的东西都不长痘,给江家办公室里那群小姑娘知道了得羡慕死了,转了话锋又说不过你们这种修仙之人皮肤可能也不一样吧哈哈哈!蓝湛问他什么是痘痘,魏无羡惨叫着说不是吧你们皮肤真的这么仙的吗!然后蓝湛看着他瘫倒在座椅上,极其难得地给了一个笑。

    蓝湛说曾经陪魏婴吃辣的时候,嘴里是会不舒服的。魏无羡说那也没见你现在如何如何啊,演技实力派!又瞪大了眼睛说,咦他叫魏婴?

    蓝湛眼神有些犹豫,道:“无羡是字,婴是名。”

    魏无羡点了点头,又笑了:“以前江叔叔和虞阿姨会这么叫我。”

    那时他看着蓝湛松一口气的样子,听了熟悉的称呼,突然觉得很亲切。

 

之五

 

    带蓝湛自驾游之前魏无羡总觉得放心不下,于是给蓝湛买了手机配了电话卡。蓝湛奇高的智商和适应能力让魏无羡叹服了很久,字体设为繁体并且输入法改为手写之后,基本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不过,不论是QQ还是微信,蓝湛的联系人列表里都只有魏无羡一个人。

    但其实他们没有用电话联系的必要,两个人基本上是形影不离。

    某天回酒店时,魏无羡边走路边划着手机,心血来潮翻出通讯录按下了那个存了没几天的号码。身边蓝湛的手机铃声立刻响起来,是魏无羡自己录的一句人声“蓝公子?看我看我看我!”

    魏无羡听见这铃声冷不丁惊了一下,莫名有种迷之羞耻。但蓝湛没等那铃声响完一遍,就拿出手机接了电话,有模有样地说了一句“喂。”

    他们的房间在走廊的尽头,魏无羡正好走到了房门口,停下了步伐。蓝湛和他隔开了一扇门的距离,那一声“喂”又低又磁,从掌中泄出,从耳中侵入,像是带上了无形的电流,电得魏无羡整个人都懵在原地。

    他猛地一把掐掉电话,扭头看着蓝湛。

    虽说魏无羡从小到大自诩自己也是“撩遍天下都不怕”,但……

    那时他头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什么是心如擂鼓。

 

之六

 

    他们在海边看日出。

    等待日出很漫长,而真正的日出却也不过短暂的几分钟。

    黎明之前总是有着最深刻的黑暗。抬头望去无星无月,海平面与天空没有交点,仿佛在黑暗中湮没成一片。

    两人站在海滩上,四下无人,八方来风,把魏无羡的刘海吹得在额前打来打去,甩得他眼睛发花。他也没说过让蓝湛去把长发剪了,但为了避免太过引人注目,这些天都是让蓝湛用那条抹额将长发束成马尾。于是那长发也在风中狂舞,蓝湛转身时飘了魏无羡一脸。

    “……蓝湛,把你头发抓住,我吃了一嘴。”

    “好,抱歉。”

    那位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人,也写过一句“风吹起你的头发/ 一张棕色的小网/ 撒满我的面颊 /我一生也不想挣脱”。魏无羡看着蓝湛那双胜过手模的手将自己面前墨色的网收到手心,突然就想到这么件事。

    两人在海边漫步聊天,太阳刚刚露脸时,魏无羡卷着裤脚站在被海水漫过的浅滩上,突发奇想往蓝湛身上踢了一泼水。

    水花四溅,蓝湛没躲,任由魏无羡那一脚把他下半身泼湿。魏无羡见蓝湛不玩,讪讪地收回了脚,他没注意到蓝湛眼神一闪,突然降低重心用腿扫了一翻浪花尽数还给魏无羡。

    “卧槽槽槽槽槽槽大侠饶命!”水势太大,尽管魏无羡反应奇快地跳开也还是被泼得湿透,“你有武功我不服啊!别别别别泼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看完日出,魏无羡终于撑不住了,说衣服湿透了贴在身上好冷。转眼看蓝湛,却发现蓝湛的裤子已经干了,水迹消失得一干二净。蓝湛不语,拉过魏无羡的手,魏无羡正在好奇,便感受到似乎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暖流在筋脉中涌动。

    “修仙之人身怀灵力,有诸多作用。但你不是,因而也不能给你太多。”蓝湛解释道,“我本以为到了这方世界,不能用了的。”

    蓝湛伸来的手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热量,让魏无羡瞬间从风中凌乱中恢复过来。等他彻底暖起来时,两人已经手牵手从沙滩走回了酒店。魏无羡笑说这个好啊你应该冬天出现在我家,这样我去年就不用买暖气了。蓝湛给的回应是用力握了握他的手。

    那时魏无羡觉得有了蓝湛在身边,人生都变得魔幻起来。但遇见他,已经足以感慨。

————————————————————

汪叽穿越过来的具体情况其实我完全没提,正文主要是WiFi视角和现代日常,番外以汪叽为主,把穿越交代清楚。

汪叽他的确是来了,可是他还会走的。(但是我不会刀!不虐!2333)

提到的那位诗人就是海子了,有一段时间很喜欢海子的诗。

我觉得我再更个两三次就能完结了!(蜜汁自信)

评论(7)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