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梦里不知身是客(0-3)

*平行世界,正文现代paro

*魔道汪叽穿越到现代wifi身边

*作者个人叙述风,主要是俩人的日常生活

*尽力撒糖,标题其实是把假刀

*下划线不是重点,是我修改捉虫的痕迹

 

之零

 

魏无羡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之一

 

    他被温氏集团逼得出走江家,没了总监的工作,明面暗里都与江家姐弟断了联系,自此销声匿迹。只是他闲不下来,住在一处极不起眼的城中村居民楼里,用了一个化名,操起老本行。无非是扛起本来也未曾放下的长枪短炮,投稿约拍做回摄影师。

    直到有一天他结束了约拍,拎着从巷子口打包回来的麻辣烫不断气地爬了十层楼梯回到家里,摁亮了,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佩剑负琴俊美如谪仙却一身披麻戴孝、一脸苦大仇深的男人。那人似乎是睡着了,但又眉头紧锁。

    待到醒来,那男人见到他时,眼眸似乎一亮,苦大仇深竟就轻了几分。

 

之二

 

    那时起他便开始自讽自己心大,但又乐得如此。

    他不信神鬼,不过,也没怎么信过科学。

    后来他知道了这个人名叫蓝湛,字忘机,世人称他含光君。

    他敲定了蓝湛从平行世界来的事实,也在谈话中得知另一头的自己据说已经身死魂销。在那个修仙的世界里自己是个修鬼的异类,人人都道自己是落了个罪有应得天道好轮回。

    玻璃茶几上热茶氤氲,蓝湛讲到这里,眼睫微垂,没有再续。魏无羡笑道,那你呢?

    蓝湛问,什么。

    魏无羡道:“那你有没有跟着说,天道好轮回啊?”

    “没有。”之前都是波澜不惊极有条理,这次蓝湛却是回答得很快。

    明明从他口中说出的话几乎不见感叹号,但魏无羡偏生就是从这句抢白似的否定中听出了几分决心与急切。魏无羡笑了笑,似真似假地道了一句谢,让他喝茶。

    蓝湛心底一句“我不信你已死”,按捺下来,没有说出口。就如同之前一样,关于他这不速之客,他只说是出门时突生变故。魏无羡也非常识相地没有问是为了什么而出门,确认了他没有危险,也只是让他宽心。于是蓝湛心底一句“我不死心,想去乱葬岗寻你”,也被压下落锁。

 

之三

 

    “好在这一世我手头暂时是不差钱了。”

    说这话时魏无羡正在抛着车钥匙玩,蓝忘机手里拎着好几个大纸袋子,里面是刚置办的现代行头。用魏无羡的话说是“你也就比我高了个两厘米,你不介意的话穿我的也没事”,蓝湛本说了并不介意,但最终还是被魏无羡拉到了商场去。

    相处了几天下来,因为魏无羡实在太好奇,所以蓝湛已经将二人之间的事说得七七八八。在听到自己请吃饭却总是没钱付的时候魏无羡几乎喷笑,转念一想某次自己请客户吃饭也忘了带信用卡,最终尴尬地挠了挠头,没憋住,还是笑了。

    蓝湛只是看着他,唇边未曾有笑意,却也胜过千言万语。

    两人的身高差的确只有两厘米,衣服鞋子是一个尺码。蓝湛试了好看的款式,魏无羡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忍不住就拿一件不同颜色的给自己。基础的生活用品倒是存了有,因而零碎的东西也不多。蓝湛要掏钱给他,魏无羡低头一看那精致钱袋里的银锭就笑了,说蓝公子出手大方不过我们兄弟一场还是不用给了。

    那时他说兄弟一场,地主之谊。

    那时他听他说兄弟一场,地主之谊。于是他慢慢地,收回了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天有时间会接着更!

本来想起名《梦钟梦中人》,后来还是定为《梦里不知身是客》。这个脑洞期初是我之前留在一位大大的征集点梗下面的评论,大大并没有抽中我,但是我的脑洞开得停不下来……所以就自割腿肉自给自足了。期末修罗场时手写了很多页的手稿,终于放假了,一定会把它更完的。

关于汪叽具体是如何出现的,还有其他一些,应该会做成番外。

对自己说加油,对看到这里的你说谢谢(比心)

评论(8)
热度(84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