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澎湃(02)

* 现代paro,娱乐公司总裁叽×人气歌星羡

* 老套狗血剧情,但是不会虐的我认为(。

* 第一章传送门→  澎湃(01)

————————————————————————


澎湃 02


      上好红茶在玻璃圆桌上袅袅升着白雾,阳光透过落地窗帘的一层薄纱漫射进来,有细小的颗粒在空中浮动。

      布艺沙发很长,材质极其舒适。魏无羡在沙发上状似安分地坐着,捧着手机背新专辑的歌词。场地中工作人员来来去去,他一边哼着新歌,一边转头四顾——天知道他花了多大自制力才没有躺到沙发上面去!上午正是他睡觉的好时间,一般圈内也知道上午几乎没可能把他叫出来,除非他本来就在外面,不得不起床。

      但约这次采访的人是罗青羊,所以他便没有反抗温情为他接下采访的决定。

      只是他是真的很困啊。

      不过上好了妆,清醒过来,坐在聚光灯下,他就仍是千万人心中的天王。

      “好久不见了,学长。”

      是罗青羊,端着另一杯红茶,怀里抱着采访稿和笔记本,从渐渐全部归位的工作人员群中穿过,坐到了玻璃桌的对面。

      放下手机站起身,理了理衣摆,魏无羡率先伸出了手:“好久不见啦,罗小姐。”

      “你这么正经地叫我……搞得我很害怕啊,学长。”罗青羊抿唇笑道,“当初可是有个人非得要叫我小名来着。”

      魏无羡道:“可是你到现在了也不愿意叫我远道!男人的青春也是很宝贵的!真心是等不起的!”

      “那你还是别等我了,我可不想看到我的同行哪天写出《劲爆!小天王与女主持人不为人知的往事!》这种标题来。”罗青羊淡定地回了一句嘴,目光扫到录播棚角落有个人影,惊讶地瞪大了眼,但又在接到眼神之后快速地平静下来。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喜欢一个人是往自己脖子上套缰绳。”

      魏无羡停顿了一秒,托腮想了想,又道:“我之前看过一幅漫画,挺形象的。一只手五根手指,每根手指都有脸和自己的小手,端着一杯酒。但是无名指由于戴了戒指,双手就被箍住了,就不能和兄弟们一起喝酒了。看起来好惨,哈哈!”

      “那婚姻对你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罗青羊转头正面看向镜头,严肃道,“众所周知,不,鲜为人知,魏无羡此人,嗜酒如命、爱酒成痴……”

      “不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魏无羡一巴掌拍上额头,苦笑了一下,“好吧有,但是这句话还是剪掉吧,这两年喝得很少了。”

      “好啦会剪掉的,别紧张啊只是开个玩笑。那你对结婚什么的,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吗?能不能再描述一下?”

      罗青羊重新旋开了钢笔笔盖,托起腮。

      魏无羡闻言,正色斟酌一番,复又开口:

      “对我来说的话……结婚不仅仅是遥不可及,其实是毫无可能。”

      “但是有记者拍到你在首饰店里挑对戒,传言小天王好事将近哦?”罗青羊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魏无羡露出了一个见鬼的表情:

      “……还真被拍了啊。”

      “嗯?!所以是传说中的正主实锤了吗?”

      “是啊,而且还在我的预料之外,哈哈!”

      预感到会有大事情发生,在场人员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魏无羡的手在布艺沙发的铺垫上挠了挠,突然笑了。

      小天王爱笑,这是知道他就一定会知道的事。但小天王的笑也分许多种,像这种充满了眷恋与满足的笑容,就从来没有人见过。

      果然,他开口道:“其实也就是一个人。”

      “这个人渐渐地改变了我之前的想法,所以刚才说的那些,都是过去式了。现在的我,不会因为喜欢他而后悔,也不会介意被用婚姻和他捆绑在一起,大概是这样。”

      在场有工作人员倒吸了一口冷气,魏无羡似乎是听见了,眯了眯眼,低下头又笑了。他浓密卷长的眼睫垂下,唇角勾出一个温柔的弧度,像是想到一个人。罗青羊看他这副样子,便知道他是真真正正地有了心上人,说了两句祝福的话,转而接上下一个话题。魏无羡倒是觉得惊讶了,捧脸指心道:“独家爆料,正主发言,你真的不接着问下去吗?”

      “即便我问下去,你也不会告诉我啊。劝你好好唱歌不要进军影视业,这表现,太浮夸了。”罗青羊端起面前红茶抿了一口润润唇,道,“还是祝你幸福好了……之前一点风声都没走漏,藏得真严实……这期节目正式播出之后,你就该掉粉了。”

      “哈哈哈!早知道我的粉丝因为我结婚就不爱我了的话,那我就结婚后再出道!”魏无羡笑得肆无忌惮。

      皱了皱眉,罗青羊朝摄影师做了个手势,得到回应后,她伸了穿着坡跟的脚过去,在魏无羡的脚踝上踹了一下。

      “哎呀!不得了啊!没有王法了!仙女打架了!”

      中场暂停休息时间里,场中各聊各的十分热闹。许多人找魏无羡要签名,他接了纸和笔便签,而当有人问及心上人的事时,他却怎么也不肯开口了,于是又被嘻嘻哈哈地开了几个玩笑。

      在这样活络的现场气氛中,谁也没有注意到,原本站在角落里不发一语的一个人影,闪出了玻璃门外。

 

      云深娱乐大楼的洗手间承袭了大楼整体的设计风格,以黑白两色作为主打,倒是和蓝家声名在外的淡泊有些出入,不过也是实打实的性冷淡风格,一派公事公办、界限分明的味道。地板被保洁人员擦得极其明亮,人往上迈一步,可以极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倒影。

      某种程度的如履薄冰。

      蓝忘机从那录制现场出来后,只觉得心中仿佛地崩山摧。他强压着胸中情绪拐进了最近的洗手间,经过洗手台上那一面宽大的镜子时,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曾经某次魏无羡和他说过,这洗手间的镜子堪称美颜相机,灯光设计得太好,漫射的柔光白中带着几分暖橘色,照镜子就和加了滤镜一样。在这种镜子前面自拍,人直接就变得好看许多。当时魏无羡还毫不吝啬地将自拍照片从手机相册中调出来给他看。

      是吗?

      蓝忘机朝镜子看去,却只看到一张饶是他自己都觉得无悲无喜、了无生气的脸。

      他本是想告诉魏无羡,结婚两周年纪念日要到了,正逢蓝家家宴,想问问他去不去。温情说魏无羡在录影层接受一期采访,他便直接下了楼,想看看那人工作时是什么样子,毕竟怎么看都看不够……却发觉有些事已经不在料想之中了。

      “真是没想到小天王的爱情观居然这么不像他!我还以为以前那么流连花丛都是真的呢!”

      “你刚才没听他说?对那些女明星好其实也就是真心对朋友好,仗着关系好所以平时亲密些。”

      “但是还是挺震惊的……没想到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其实也很好理解的吧,他处理那些关系也没有拖泥带水斩不断理还乱,一直都蛮干脆的。”

       “啧,反正人家今天话都撂完了,看来以后还是别想在这条路子上挖出什么料来了!”

      “那可不一定,听这话说得,像是要有什么大行动啊,戒指都亲自去买了哎!”

      “是啊,不过娱乐圈里的人,谁知道呢……”

      “可是还是好伤心啊……他结婚了就不能再喊他老公了……好委屈啊……”

      “你的重点居然只是这个吗?”

      “没毛病!嫁给魏无羡!这样的人生非常有追求!”

      “得了吧死丫头想什么呢!”

       “就是就是!只要没领证,羡羡就是我的!”

      男厕和女厕在不同方向,却是经过了同一条走廊。年轻女孩子们玩笑打闹的声音为冰冷的大楼增添了几抹亮色,却让蓝忘机的心更沉。姑娘们结伴上完了洗手间,又笑闹着往场地方向走了。等到那点回音也销声匿迹,蓝忘机才伸出手,摸向了自己的领口。

      他的目光没有实在的落点,甚至手指都在细微颤抖,没人知道他听到这些之后心中作何感想。手指在雪白衬衫的第二与第三粒纽扣之间摸索了一会儿,才隔着布料触碰到那个金属圆环。他体温自小偏低,那圆环悬在他胸前,也仅仅是染上了些许温度而已。

      极细的手工编织红线从圆环中间穿过,代替了本应佩戴它的无名指。蓝忘机换了个方向伸手,将红线扯出来,不自信地,仿佛在确认什么,看了好几眼。

      他没注意到。洗手台上的大镜子的确尽职尽责地起着美化视觉感受的作用,蓝忘机本就瓷白的肤色被映衬得尤其好看。那根红线横过他的颈间——

      像一条血痕。



——————————————————————

下一章传送门:澎湃03

是的没错,第一章讲的是两年前的事情[微笑]

他们的确是结婚了,但是外界完全不知道(想想就十分刺激)


感谢你看到这里,愿意给我小心心或评论吗?❤


评论(43)
热度(10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