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澎湃(03)

* 现代paro,娱乐公司总裁叽×人气歌星羡

*这一章前后两半是不同的时间点,不要晕……

*本章字数 2030

*上一章传送门:澎湃02

———————————————————————

澎湃03


    “礼成。”

     随着蓝曦臣话音落下,蓝家正厅中央的两人也同时直起身来。蓝启仁坐在高位上接了两杯茶,婚礼就这样结束了。

    “我都没想过我这辈子居然会结婚,还是和一个男人,有趣。”回了房间,魏无羡扯开长袍的盘扣,往床上一坐,盘起腿来,撩了一把头发。他今天没有上妆没有弄头发,整个人十分素净,透漏着未出道时的几分气息。

    “而且还是和公司的总裁儿时的同学蓝忘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江澄跟在他身后进了房,没好气地盯着他看,“你来这么一出,我……”

    “你加油!虽然名义上我还单着,但实际上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了!羡慕吧?哈哈哈!”

    “有什么可羡慕的?!反正你自己都觉得假……”

    江澄话到一半突然收声,他的侧面,蓝忘机推开房门,却没有进房,而是站在门口看着他们。江澄沉默着站了两秒,转身跨了两步,从床边靠椅的椅背上拎了外套,道:

    “算了,我走了。晚上还要值班查房。”

    难得江澄没有硬着口气把话撂完,魏无羡愣了一下,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只是挥了挥手。江澄到了门口,蓝忘机侧开身让他过了,他本没想和蓝忘机说什么,却听见耳边一句道谢。

    “怎么?”江澄怀疑自己听错了。

    “没什么,道一声谢。”蓝忘机一字一顿续道,“我会照顾好他。”

    “那倒不必,他没那么容易养死。”

    魏无羡听见了,在他背后喊江澄你丫说什么呢,但江澄只是回头翻了个白眼,便离开了。一时房中只剩下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后者目送蓝家的小辈送江澄出了大门,才从那道房门下迈进来,将门合上,落锁。

    “温情说你明天下午有综艺要录,早上十点过来接你。”

    魏无羡手上折着长袍下摆玩儿,他很想拍一张自拍来发一发,但很可惜这场婚姻暂时还得保密。蓝忘机身上穿着和他同款式的长袍,配上蓝忘机那张优雅的脸显得更像古时候的什么先生了,不过是正要洞房花烛的那种。魏无羡心里想着,今天估计是把这辈子唯一一次结婚机会给用上了,将来蓝忘机有可能会有心上人,反正他应该是没有,这么一看他白捡一次新郎服穿还挺划算。

    “知道啦。我九点半会醒的,应该。哈哈哈!”

    “洗澡睡吧。”蓝忘机道。

    “别吧?才八点半……你们家睡觉都这么早的吗?怪不得小时候叫你出来和我们一起玩你都不答应。”魏无羡嘴上说着拒绝,手上还是麻利地把长袍脱了,随手叠了叠放到床头,他眼珠子在眼眶里骨碌碌滚了一个圈,突然甜丝丝地笑了,“新婚啊蓝总,春宵一刻值千金,郎君不做点什么好像说不过去?”

     蓝忘机的反应十足十地冷淡:“不要开玩笑,之前说过,我不会再动你。”

    “好了,不逗你,我就随便一说。”魏无羡干笑两声,“你把我的行李箱放哪了?我去洗澡。”

 

    魏无羡洗完澡出来,头上还罩着大毛巾便往床上一扑,随后便如死猪一般一动不动了。录了一上午访谈,不久之后便是演唱会,下午又是排舞又是练歌,累得他连胳膊都懒得抬。他趴了一会儿,迷瞪着眼睛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滑着屏幕围观微博热搜,看到几位圈里的熟人榜上有名,禁不住哈哈了两声。他心想改天要是轮回到自己身上,铁定又要被温情拎着耳朵骂……

    魏无羡醒过来时头顶传来电吹风的声音,一只温暖的大手在他头顶拨弄着他渐渐蓄起来已经足以扎个小辫的头发。他迷迷糊糊地攥了一把手心,空落落的,果然手机已经被抽走了。于是他费力地张了张嘴,迷迷糊糊道:

    “蓝湛啊。”

    他其实还是半醒状态,嘟嘟囔囔声音轻微,但蓝忘机听见了。闻言,蓝忘机把电吹风的风力调低了一档,那玩意发出的动静随之变小。蓝忘机手上动作没停,仍是在发丛中翻弄,应了一句嗯。

    两人似乎都没打算讲话。魏无羡自顾自地打了个激灵,大脑紧急转动起来,确认东西已经被自己藏好,这才稍稍安下心来。

    “怎么今晚回来了?”

    “我每日都回来。”

    “哦,对,睡懵了。”

    又是一阵沉默,却也并不十分尴尬。蓝忘机继续用电吹风弄了一会儿,然后关了那东西,手指从魏无羡头顶划过,仔细地为他捋顺了头发,确认全都吹干了,才拍拍对方的肩膀,道:“以后记得吹干头发再睡,从来都不长记性。”

    “太累了……就睡着了。”魏无羡本来又要被周公拉进群聊,蓝忘机手上一拍倒是清醒了许多。他把自己的太字收起来,翻了个身脸朝天花板,又摆开一个太字,讨好地笑了一下:“反正有你帮我吹嘛,没事的。”

    蓝忘机沉默着看他,定定地看了一会儿,移开目光,拎起电吹风站起身,走向一旁的储物柜。

    “两年了,蓝湛,时间过得真快。”

    “嗯。”蓝忘机放好了东西,坐回床边,“三天后家宴,有时间吗?”

    其实蓝忘机知道魏无羡有时间。两人有了那张纸之后,每次给魏无羡安排行程,温情都会报给蓝忘机一份。但若是魏无羡不想来,蓝忘机也不愿勉强。

    床上那位大爷倒是没想过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心大不记事如他,勉力举起手臂摆了摆,道:“你拿我手机看下行程,只要不出云深大楼的就让温情给我推了,你下班了一起开车过去。”

    “好。”

    蓝忘机停了一会儿,又道:“困了就先睡,把被子盖好,我去洗澡。”

    魏无羡状似听话地把空调被展开来,整个用力一掀,被子落下时他也滚进去,把自己卷成了个老北京鸡肉卷。蓝忘机摇摇头,起身拿了睡衣往浴室走。在他关上浴室门之后,床上的鸡肉卷自己散开了,魏无羡闭上眼,闷笑起来。

     时间过得真真是快啊……两年了。



————————

下一章传送门:澎湃04

感谢你看到这里,愿意给我小心心或评论吗?❤

评论(19)
热度(8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