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听说(01)

设定:自主创业叽×电台主播羡

情感:那肯定是听众叽先喜欢上主播羡咯

别的:想了很多,还没想好

————————————————————————

听说    01


     “……倾听过往、招手未来,为你唱一支时光的歌,在你睡前道句晚安。大家半夜好啊!现在是23:32,欢迎回到我们的节目”今日晚安”当中,我是wifi,每周一至周五,零点前的两个小时,陪大家聊天听歌,共享深夜好时光。想要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互动当中呢,可以关注一下节目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晚安913”,直接发送留言,我这边就可以看得到了,会抽取一些朋友来进行回复。之前有朋友说怕出差到外省时听不到节目,其实不用担心,因为我们的节目在绿萝FM等电台平台上也是有的哦,可以直播可以回放,大家了解一下……”

      魏无羡半躺在转椅上,架着摇摇欲坠的二郎腿,连眼睛都没睁开,听见准点报时的广告背景音结束了,这才清了两下嗓子摁开麦,开始一溜串儿地背那一大段每晚都要说上四次的“片头”。

      “首先还是来看一下来自各位朋友的留言……小蜻蜓在学飞,啊这个名字挺可爱的,看头像是位小仙女哦。这位仙女问我为什么自称WiFi,啊哈哈那这肯定是位新朋友了,其实我本名叫无羡,没有的无,羡慕的羡,但是之前好多朋友说听起来好像WiFi那个无线啊,所以之后就用了这么个外号啦,感觉也很有趣,不是吗?再来看一下……我有一壶酒,这位朋友说,WiFi你今晚不唱歌了吗?哈哈哈哈肯定唱啊,等会儿再唱不会爽约的,每晚一支歌已经是我节目里不成文的规矩了吧。不过你这一壶酒,改日能不能约我喝一杯?我很喜欢喝酒的,读书的时候就一直喝……啊呀,是不是暴露了什么?节目里好像有挺多高中学弟学妹啊,刚才我说的话你们就当作没听见,我撤回了我撤回了……”

       鼠标滚轮看似漫不经心地滑来滑去,最终光标停下,轻击左键,魏无羡笑道:“说到酒,我就忍不住要说很多话了,还是先来听一首老歌吧,不是关于酒,但是作用和酒也差不多了。给你一杯《忘情水》——”

      扣掉麦,歌曲前奏响起,魏无羡长腿放下来一蹬地便溜出去——其实没多远,只是够他把腿伸直再多一米空间。他的直播间并不大,小几平米的房间里不过是摆了桌椅设备就已经够呛,但好在他背后是一扇大得令人咋舌的窗,因而也并不觉得十分逼仄。轮滑转椅抵到墙上停下来,魏无羡仰着望向窗外的夜空,把头搁在窗沿上。

      忘了是铝合金还是什么别的材料,推拉窗户的凹槽磕得他后脑怪怪地疼,但是他已经这么磕了三年了,说没习惯都是假的。刚开始时没人知道他这么个小习惯,后来有女同事路过才发现他这么干,笑说应该加个垫子,他倒是浑不在意,嘴上还胡乱作诗道:“些许疼痛清醒我的大脑,在无人为我扇风的夜里。”现在想想都过去两年了,真真是光阴似箭。

      “……就算我会喝醉,就算我会心碎,不会看见我流泪。嗯……但是要是我是个喝不醉的人,那我又该怎么办呢?哈哈!《忘情水》的歌词,真的把那种历经沧桑只求洒脱的心情写出来了,但是我想,发出这种感慨时,心情肯定还是十分沉重的吧。等等……这位名字叫港湾123的朋友居然质疑我的酒量?他说,主持人骗人的吧,你真的不会喝醉吗?这种问题我真的不能忍了,我必须要拍胸口说,从我小学第一次碰酒开始,我就从——来没有喝醉过!”

      说着又想喝酒了……魏无羡面色愁苦地与桌上的矿泉水对视了两秒,叹了口气,继续道:“虽然说出来可能不太光彩啊,还在读书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学我——但是我读书的时候真的特别喜欢喝酒,而且一定要和兄弟朋友们成群结队地翻墙到学校外面三条街的大排档一条街上去喝,那种毛头小子前呼后拥的感觉,现在想想都很不错。只是因为毕业太久了,然后也有工作时间的缘故,我已经很少约朋友出去喝酒了,不知道那些哥们儿有没有在拼酒的时候想起过我。好啦,再来听一首歌,也是一首挺久的歌了,《容易受伤的女人》……不不不你们不要误会,我不是在说我自己……”

      挣扎了好一会儿,前奏过完又过一段歌词,魏无羡才将手伸向还未开盖的矿泉水,拧开来含了一大口,一点点慢吞吞地咽下去。在空调房里放得有些久了,水变得尤其凉,潺潺流下喉口时带来些许难言的微妙。

      “不要骤来骤去,请珍惜我的心……欢迎回来,这里是今日晚安,我是WiFi……啊哈!我发现每次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总有好多人舍不得酝酿睡意要跑出来给我留言……还是说今晚聊到的喝酒这个话题你们也很感兴趣?一起来看一下我们的留言啊……裤子不要随便脱,这位朋友说,我读书的时候也很喜欢和兄弟们在学校里喝酒,但是都是躲着藏着偷偷地喝,而且还要提防着不被发现,喝得其实并不是特别爽快,但是现在想想,还是很开心很刺激……哈哈哈的确是这个理儿!小时候不就是喜欢和老师对着来吗,不让做什么呢就偏要做什么,越是紧张就越是刺激,越是有趣!但是你的经验明显没有我这么老道啊,当年我躲躲藏藏的手段也是一绝的……不过这位朋友,现在也喝酒的话要注意控制,喝醉了裤子随便脱就不好了,哈哈开个玩笑……花环花朵朵,啊这位仙女真是好久不见啦,但是今天似乎遇到了不太高兴的事情哦。这位仙女说,今天晚餐时刚被说了分手,回来听电台找安慰,好不容易开心些了,结果又听见了这么两首歌,真是想冲下楼买一箱酒冷静一下……天啊真是不好意思,看来我今天干坏事了!对不起对不起,让美女再次伤心,是我的错了。那么送你一首歌赔罪好不好?今日晚安,今日份的主持人亲自唱歌,都在节目的最后送给你啦!呃……虽然这时候唱这首歌也很微妙,但是我今天只准备了这个,所以仙女有仙量啦原谅我吧,好不好?”

       点开电脑桌面上的文件夹,调出歌词和伴奏,魏无羡假模假式地清了清嗓子。

      “咳咳!惯例的属于我的纵情高歌放心跑调时间来啦!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

 

      “是的。”

      虽然知道对方不可能会听得到,即便听到又会是听到多少人说,但他还是想要郑重地应上一声。

      蓝忘机听完了从耳机里传出的最后一句“我是WiFi,在你心里向你道晚安”,自然也没错过那人刻意压柔了嗓音将尾音延得让人不忍斩断的两字“好梦”,这才退出那个名叫“绿萝”的程序,拔掉耳机,将手机反扣在办公桌一侧。

      办公室的落地窗外,旭日已然当空。


————————

下一章:听说02

——————————————————————————

如果有第二章,内容就不会全都是电台了,我要把羡羡从小播音室里放出去!

本来想按照之前发布“未成品”的形式来发的,但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片段试读”越写越多居然写出了2200+……大半夜的真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啊……

但是即便写了“一章”,它也还是个脑洞……

成文可能性:90%

(不过我更新了第二章所以是百分百了……很好,在众多新鲜挖出的脑洞中多了一个巨坑。)


评论(4)
热度(93)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