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这个仔有点难追(修过的中)

修了!!!后半部分全替换!
性感班长 当街醉酒 我怎么这么残忍
笑容渐渐变态!
本章4k+  小男仔的兄弟情( ͡° ͜ʖ ͡°)✧

—————————上篇戳头像—————————


社会实践课程总共五天,第一天参观革命场所历史遗迹,第二天去农家乐体验生活,第三天在当地小学陪孩子们玩,第四天观光旅游,第五天爬山,山还是当地一座名山。

这几天里,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是和之前一样,除了必要的交流,没怎么讲过话。

第四天说是观光旅游,其实主要还是在这座城里走走看看。行程里一整个下午都是在当地一个商业区里逛街购物,自由活动时间足够长,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查好地图,一解散就跑个没影。

活动时间快要结束时,蓝忘机才在一个偏僻的街角看到魏无羡。很神奇地,魏无羡这样一个似乎走到哪都是前呼后拥的人居然落了单。魏无羡从来都是挂在单肩的书包难得一次双肩背在背上,脚边放着一杯喝了一半不知道是什么饮料,流转着绚丽的颜色。他本人正弯着腰,撑着双膝,聚精会神地盯着一只兔子看。

一只坐在夹娃娃机里的毛绒兔子。

这兔子的毛很白,白得有些不太真实,表情也不怎么友善,看起来冷冰冰的。估计在蓝忘机到之前魏无羡就已经瞄那只兔子有得好一会儿了,聚精会神十分投入,这时一个大活人走到他背后他也毫无所觉。又过了许久,魏无羡才终于保持着这个姿势动了一动——他把右手平直抬起,投了一个币。

硬币落进机器,立刻有叮叮当当的幼稚音乐声传出,魏无羡并没有立刻动夹,而是停了两秒才去推杆,将夹子甩到那只被他盯了约摸十多分钟的兔子头顶,然后狠狠拍下了那个被人磨得已经有些褪色的圆形按钮。

三角夹子晃晃悠悠朝下落,魏无羡下完夹后反而轻松了,终于直起身来,甚至还愉快地吹了个口哨。倒是蓝忘机忍不住地用视线锁定了那只兔子,像是担心魏无羡这一夹会落空,眉目间显出些许紧张神色。

三角夹子落在兔子头顶,刚刚好卡住兔子略大的头,将它往上提。夹子升上来时不出意外地狠狠一抖,引得蓝忘机的心又紧了一下,反观魏无羡却是完全不担心。果然,那兔子并没有掉回兔子堆里,而是摇摇摆摆地到了洞口上方。夹子松开的那一瞬间,魏无羡出手如风,伸到取物口处一捞,兔子就被他捞在了手里。

成功地夹出来一只兔子,魏无羡心情大好,他把兔子抱在左手,弯腰用右手去端了饮料,转了个身正要走,却被站在他旁边的蓝忘机吓了一跳:“卧……蓝湛你怎么在这?不对,你来了怎么不出声吓死我了!”

蓝忘机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经过。”

魏无羡看看蓝忘机云淡风轻的脸,又低头瞟一眼刚夹出来的兔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咧嘴乐了。他笑完转身一指夹娃娃机:“哎,有没有喜欢的,我去给你夹一个?”

蓝忘机的眉抽了抽,像是不解为什么他要问这种问题。魏无羡却是摆出了一副好久都没出现过的不依不饶的架势,即便是用胳膊肘也要把蓝忘机顶到机器跟前。蓝忘机拗不过他,大概也没打算跟他拗,可能他本来也看了那机器挺久,此时抬手便指:“那个。”

魏无羡顺着他目光看去,蓝忘机指的居然是一只看起来表情十分活泼、动作也像是在卖萌的兔子。他毫不掩饰自己爆笑的冲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喜欢这样的?看我给你夹出来啊。帮我拿一下东西。”

他把左手抱着的冰雪兔子塞进蓝忘机怀里,又把奶茶换进左手,腾出右手来在裤兜里摸出一个币,然后站着不动了。蓝忘机知道他在重新瞄准兔子,虽然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秘术,但也不催促,静静地在旁边等候。

这次魏无羡瞄准花的时间少些,他绕着机器转了两圈,从各个角度都看了看那只兔子,再转回来时便毫不犹豫地投了币。这一次没有那么好运,夹子夹住兔子的头之后,上升过程中抖动的那一下让兔子又被松开了。眼看着兔子就要掉回去,说时迟那时快,魏无羡再次迅速出手,却是一巴掌狠狠拍在机器上,拍得机器一个剧烈的晃动,已经坠在半空的兔子“啪”一声掉了出来。

蓝忘机看着刚才自己下意识伸手去捞出来的兔子:“……”

魏无羡哈哈大笑:“两只兔子都是你的了,新鲜出炉!蓝湛我们走吧。”

蓝忘机对“新鲜出炉”这个词不想发表任何评论,要把兔子塞回给魏无羡。后者吸了一口饮料,摆摆手:“说了送你就是你的,拿着呗。虽然只花了两块钱就夹到了,但是时间成本也很高啊,好歹是我的一番心意嘛。”

蓝忘机把第一只兔子举高一些,道:“这只,为什么。”

魏无羡嘴里还含着吸管,嘟着嘴转头看了一眼,然后咬着吸管笑了:“本来就是想夹只兔子作为礼物送给你赔罪的,看了半天觉得这只长得最像你,就夹了这只呗。”

蓝忘机道:“赔什么罪。”

魏无羡把头转回去,垂眼盯着路面,一步一步地踩自己的影子,道:“在火车上跟你告白那件事啊,吓到你了吧?他们这次的确闹得大了,不应该闹你玩的,所以我来给你赔罪咯。反正什么都没发生,你就不要太较真啦。”

两人并肩在人行道上走着,在这座城里6月已经算得上热,即便已经是黄昏,温度还是不减。经过街边店铺时里面的冷气吹出来,倒是稍稍清凉一些。

沉默了好一会儿,蓝忘机才道:“你不用道歉。”

魏无羡点点头:“那你这算是收下了?收下就好,我本来还在想你要是不乐意,我就拿去送给喜欢的女孩子。”

听了他这话,蓝忘机猛地转头看他,意识到自己失态又把头转回去,和魏无羡一样盯着路面踩影子。魏无羡没听见蓝忘机应他,转头去看他,却见蓝忘机似乎是情绪有些低沉。鬼使神差,他把手中的饮料递过去:“喝一口?我们好多人都买了,味道还不错。”

蓝忘机瞥了一眼那色彩缤纷的液体,眼神中疑惑意味浓重:“……是什么。”

其实话一出口魏无羡就后悔了,共用一根吸管喝同一杯饮料,要么是闺蜜要么是情侣啊!男生买奶茶的都少,一起喝更不正常了,他怎么脑子抽筋问了这种话?但是蓝忘机并没有直接拒绝,魏无羡一时间意识开始发飘:“没什么,就是好几种果汁兑在一起做的……”

他话没说完,蓝忘机就微微侧身,低头就着魏无羡捧着杯子的手,叼住魏无羡刚刚才吸过的吸管吸了一口,咽了下去。

“……鸡尾酒……蓝湛?蓝湛!蓝湛你怎么……我靠你看着瘦怎么这么重!”

魏无羡整个人就是个大写的崩溃,真是要指天画地发誓了。他本来和一群男生在逛,看见一家卖饮料的小店,进去一问居然有鸡尾酒,而且这家店配出来的饮料就是用普通饮料杯装的,即便是老师看了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异样,刚好可以买来喝,于是魏无羡当即打开了手机支付宝。这鸡尾酒味道还可以,度数不高,一群男生喝着饮料走走停停,魏无羡无意间瞟见夹娃娃机里的一只兔子,想到了某位小哥哥,这才挥挥手让别人先走,自己在原地夹娃娃。他也说不清究竟出于何种冲动才让蓝忘机喝自己的饮料,但是这鸡尾酒自己喝了确实没有出问题啊,就算是不卫生引起肠胃不适也不可能一口就见效吧?蓝忘机站都站不住闭上眼睛就往地上倒……

难不成是喝醉了???

这也能醉???真是神了!

魏无羡用半边身体支撑着蓝忘机的重量,叹了口气,几口吸干了饮料顺手把空杯往路边垃圾桶一扔,中了个三分球,然后认命地解书包,打算把蓝忘机背回去。谁知,他书包才刚换到身前,还没把蓝忘机挪到背上,对方就重新睁开了眼睛,并且站直了身体。

“蓝湛你醒啦?醒了正好,不用背你了,我们走吧。”

蓝忘机皱着眉,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腕:“没醒!”

魏无羡震惊:“你这怕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醒了没?”

蓝忘机仍然抓着魏无羡的手腕不放:“……要背。”

“什么要背……你要我背你回去?”魏无羡感觉奇了,另一只手在蓝忘机面前挥了挥,“蓝湛你清醒点啊!”

蓝忘机很不高兴地把他挥动的手也抓住了,两个人四只手扭在一起,语气称得上是凶恶了:“我没醉!”

……得,那就还是醉着。魏无羡虽不敢说自己千杯不倒,但从小偷喝酒好歹是练出了一些酒量,蓝忘机这样一口倒还倒得如此迅猛的人他当真是头一回见。魏无羡深知跟一个醉鬼是没办法讲话的,只好认命地转过去躬膝弯腰,回头喊蓝忘机:“不是要背吗,上来吧,希望我背得动你。”

蓝忘机怀里还抱着那两只兔子,闻言磨蹭了好一会儿,才上了魏无羡的背。魏无羡感觉自己把他托稳了,于是直起身往前走。

魏无羡边走边想,觉得这世界真是魔幻极了。他做梦都想不到自己居然有朝一日能背着暗恋对象在街上走……人生真是精彩。不知道蓝忘机什么时候才能酒醒,这事情他又不好直接告诉老师,总不可能跟班主任和导游说“老师我给班长喝了我买的酒然后他醉了我背他回来”这种大实话!那他们俩才真是要玩完。

魏无羡仰天长叹:“蓝湛啊……你怎么这么容易醉?”

蓝忘机用兔子锤了锤他脖子侧边:“没醉!”

魏无羡被他弄得痒了,笑着偏头躲,但是蓝忘机就在他背上,怎么躲都不可能躲开,反而因为他背上还有个人,险些自己都站不稳。魏无羡道:“好了我知道你没醉!你没醉!别拿兔子弄我了好痒啊蓝湛!我们换个话题还不行吗!你喝酒之前我们说到哪儿了?”

蓝忘机听言立刻收回了手,兔子的绒毛擦过魏无羡的脖子,然后毛绒绒的两团在魏无羡肩膀上停住了。蓝忘机闷声道:“说到你喜欢的女孩子。”

魏无羡再度震惊:“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了?我怎么不知道?”

蓝忘机艰难万分地肯定道:“你有。”

魏无羡故作震惊:“我看起来像有吗?”

……你看起来像喜欢全世界的漂亮女孩子。这种话蓝忘机即便是醉了也还是不会说的,他顿了顿,道:“那你刚才……”

魏无羡想了又想,终于明白过来,笑道:“我刚才说的是喜欢兔子的女孩子!哎哟思想政治必修三真有道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蓝忘机道:“……你送给我,我没有不乐意。”

魏无羡斜睨他一眼,调侃道:“乐意要你就拿着呗,刚才看你那表情我还以为你不喜欢。”

蓝忘机让两只兔子并排在一只手臂上坐着,另一只手扳着魏无羡的肩凑过去看他,目光直直望进魏无羡的眼睛:“……喜欢。”

魏无羡被两个字砸得发懵,明知蓝忘机说的是喜欢兔子而不是喜欢他,他的心跳也还是忍不住地加速了。为了掩饰尴尬,魏无羡颇为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咳,你喜欢就好,总之是用来给你道歉的,真是太对不起了……蓝湛你怎……”

在他说到“对不起”话音未落时,蓝忘机就在他背上动了一下,然后滑出了魏无羡的控制。他一手急急忙忙去拽蓝忘机,转身看他是不是摔到地上了,却发现蓝忘机表情神态都已经恢复了没喝酒之前的样子,神色清明,分明是酒醒了。

魏无羡难得地觉得自己真是说不出什么话来。

两人相顾无言。正好已经走到长街街口,能够望见大巴车就停在他们解散的位置,导游和班主任都在大巴车旁边等着点人了。蓝忘机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魏无羡先开了口:“你醒了就好,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不用担心任何问题。车来了,走吧。”

他话没说完转身就走,三步并作一步跳上车,几乎是落荒而逃。蓝忘机望着他的背影好几秒钟,揉了揉怀里的两只兔子,这才提步跟过去。





——————————TBC——————————

夹兔子的过程我瞎编,反正羡羡什么都会。
暴打机器可能真的有用,在微博看过具gao体xiao教shi程pin………………( ̄▽ ̄)~*

这次我要pick的是羡羡的表情!
魏无羡嘴里还含着吸管,嘟着嘴转头看了一眼,然后咬着吸管笑了。
写这段的时候我脑子里有画面的!(虽然是居劳斯的脸蛋儿但是)真的好可爱啊嘤嘤嘤我不信我们小班长不喜欢!不心动!这不可能!

感觉叽叽醉酒还是写崩了orz

感谢你看到这里(●'◡'●)ノ❤
照例求心心求评论啦੭ ᐕ)੭*⁾⁾

评论(42)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