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DON'T STARE AT OTHERS(正文)

修了一丢丢
现代 狙击手保镖叽×假装少爷卧底羡
双向暗恋 挑明感情 原创人物跑龙套注意
本文原始脑洞为主页索引中eyes can speak
正文8900+  番外篇《午夜风暴》戳头像

——————————————————————————

“……可不是吗……刚回来就……”

“哎,我怎么听说他……”

“谁知道呢,那位本来也……”

楼道里分外安静,讨论声即便刻意压低也还是模糊可辨。魏无羡和温宁在蓝曦臣办公室门前面面相觑,过了好一会儿,温宁唯唯诺诺道了一句“魏哥”,魏无羡做了个静音的手势,扶了扶额,手落下来又拍了拍温宁的肩,然后率先推开了两人面前的门。

两个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坐在房中。魏无羡看也没看沙发上那个,朝着坐在办公桌前那位笑道:“蓝大哥,早啊。”

蓝曦臣面上挂着得体的微笑,同魏无羡和温宁打完招呼,这才朝着沙发方向指了指:“都是老熟人,就不用我多舌了。忘机前两天刚回来,几年没见面,你们好好聊聊。我还有会,就失陪了。”

魏无羡依言望去,蓝忘机正端坐在沙发上,两人视线不偏不倚地撞在一起。

温宁拄着拐杖出门时魏无羡还是看不过去搀了他一把:“小心点……唉你这腿,伤筋动骨一百天,也不知究竟多久才能回来陪我。”

温宁懵道:“蓝……蓝二少爷已经来了,我……我的位置,魏哥不、不用担心。”

“我担心你的位置干什么?”魏无羡翻了个白眼,想到旁边还有蓝忘机在,后面半截没说出口。

温宁笑了一下:“魏哥,你翻白眼的样子,和江少爷,好像啊。”

“……”魏无羡不轻不重地在他脑门上敲了个栗子,“快走吧!”

蓝忘机沉默着站在办公室门边,被他们彻底地忘在了脑后。直到魏无羡和温宁搀扶在一起的身影消失在走道尽头,他才重新打开蓝曦臣办公室的门,坐回了自己原本坐着的位置。

蓝曦臣开完会回到办公室时,意料之外地,坐在沙发上等待自己的不是自家弟弟,反而是去而复返的魏无羡。

魏无羡开门见山却欲言又止:“蓝大哥,蓝湛在国外时……”

蓝曦臣坐回办公桌后,抬手压下魏无羡的不安:“我知道魏少爷想问什么,答案是没有。”

魏无羡眼睛一亮:“那,那我……”

蓝曦臣笑道:“魏少爷想做什么,尽管做就是了,忘机他……不会不乐意的。”

“看到了吗。”

“还在找……可能要再往里走一段。我看看……要么你从三楼的回廊上过去,绕到五楼的露台,那边应该可以看得到我。”

魏无羡状似闲适地虚倚在距离宴会大厅大门不远的墙边,借助足有他胸膛高度的巨大瓷瓶和两丛盆栽稍稍掩藏身形,手里晃荡着半杯红酒,刻意收敛过锋芒的眼神假意漫不经心地打量四周,寻找着今晚目标的落脚之处。

究竟是猎艳,还是另有图谋……

谁知道呢?

他并没有等待太久。不多时,耳畔传来一句“就位”,魏无羡这才直起身子,“嗯”了一声作为回应。他抬手就解纽扣,暗红色衬衫上本该有的黑色领结早已不知被丢去了哪里,镶着稀碎银光的纽扣在指尖闪过,宛若拉开一场好戏的幕布,暴露出衣料下线条流畅的肩颈和短短两节深陷的锁骨。魏无羡正作势要解开第三粒纽扣时,耳畔又传来一句“够了”,他这才停手,一边似笑非笑地往左右两侧扯开领口,一边端着酒杯从站立之处绕了出去。

趁着还未混入宴会人群之中,魏无羡轻笑着,双唇翕动道:“蓝湛啊……你要是拿盯我的精力去盯小鲨鱼,我们俩这时候已经能收工回去了。”

这一次耳边没有回音。魏无羡眼中更是玩味,偏偏头,主动朝人群密集处满面笑容地迎了上去。

“哎哟!你们看那是谁来了?”

“魏哥哥!你刚才去哪儿了呀,正想找你跳舞你就不见了……”

“是呀是呀,魏哥都多久没有出来玩玩了,还不快来陪陪我们!”

“今天说什么都得请我们跳舞!”

“先请我跳嘛!魏哥哥好不好嘛……”

魏无羡这张脸的知名度不可谓是不高,他还没接近那话题中心,话题自动就跑到了他身上。好几位盛装女子转头见了是他,八卦嘴碎的神色一扫而空,表情尽是欢喜与期待。魏无羡迅速扫过一眼,这其中并没有自己要找的那一位,不由得有些失望。他不着痕迹地避开了好几只往自己胸膛肩膀上攀的手,心里正想着美女傍身实在是一大乐事,可惜艳福太厚也是消受不起,现下他只想赶紧应付完这几位姑奶奶,于是便顺手挽了早已自动自觉将手臂搭在他小臂上的一位,笑道:“我这不是来了么?各位姐姐们可行行好吧,今晚保证陪你们玩个尽兴!”

“嘁!我们才不信呢!每次都这么说,每次都跑个没影!雅心,快,抓紧了别让他再溜掉啦!”

这道话音未落,魏无羡便觉得挽着自己的姑娘朝自己又靠近了一些。他侧头看去,原来自己顺手拉来的正是程家小姐程雅心,是个面熟的。他这便露出了更大的笑容,另一手朝着舞池方向遥遥一送,道:“雅心,请吧?”

程雅心便是方才叫他“魏哥哥”叫得最欢的那一位了,她是程家的小女儿,似乎才刚成年不久,家里保护得也好,天真可爱,比她身边围着的那群莺莺燕燕还是好上太多。魏无羡虽爱同女孩子打交道,却也不是什么样的女孩子都乐意花心思应付,相较之下拉过程雅心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魏无羡手臂虚虚带着程雅心的腰,行至宴厅中央的舞池旁边,他还微微弯腰行了一礼,把小姑娘邀入舞池,逗得人家直掩唇而笑,开心得很。魏无羡明面上的身份虽说是江家养子,但谁不知他地位与江家亲子江晚吟无异,因而从未有人看低过他。两人一英俊一俏丽,盛装打扮,光彩熠熠,在水晶吊灯流转灯光之下看上去极为般配。新的一首乐曲恰好响起,程雅心的手搭上魏无羡的肩,两人随着节拍转入舞池,身形掩入重重叠叠人影之中。

几乎满场都是老相识,魏无羡转入舞池时只觉得脑壳疼。和他喝过酒的,有,和他打过架的,也有,一个个地应付不知道要聊到猴年马月去才是个头,他索性只管低头注视怀里搂着的程雅心,看上去心情颇佳地带着她旋转,嘴里装模作样地念叨着“一哒哒二哒哒”,逗得小姑娘酒窝深深。

程雅心本就于他有意,否则也不会对他是否出席宴会如此挂念。见魏无羡把今晚第一支舞给了自己,又是长久与自己对视,脸上笑意就没减退过一丝一毫,而且还一直和魏无羡讲东讲西试图紧紧抓住对方的注意力,生怕他觉得无聊了不陪她玩。魏无羡也给她面子,实打实地分了一大半心思在她身上,见旁边有个醉后失态的男人歪斜过来,眼疾手快地将小姑娘护进怀里顺势转了个方向,躲开了踉跄的醉鬼,一派从容淡定,惹得小姑娘又是一声欢呼雀跃:“魏哥哥好厉害!谢谢你啦!”

“小菜一碟,没撞到你就好。”魏无羡扬高手臂带她转了个圈,瞟了一眼程雅心散开又聚拢的裙摆,视线重新凝回她脸上,“刚才我们聊到哪儿了?你说你看见余家大小姐,是真的?”

“那当然是真的啦!”程雅心顺着魏无羡的目光也看了看自己的裙子,还是有些心有余悸,“还好,没有被那个人把酒泼在裙子上。——刚才我去拿点心的时候还看到她站在二楼和余伯伯讲话呢,估计现在还站在上面,一副不搭理人的样子。”

魏无羡心想怪不得站在门边那么绝佳的位置还看不到她,原来一直躲在楼上,面上却把惊奇万分的表情做了个十足十,道:“余……是叫余什么来着?不是说她从来不参加酒会舞会,只开公司大会的么?”

程雅心听言,似乎也感到了一丝惊讶:“对耶,我就说为什么看到她出现总觉得怪怪的。——余阮婷,她叫余阮婷啦。好像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总觉得自己可厉害了,平时就不和我们出来聚会的。”

魏无羡一听这话就笑了。这话从程雅心口中说出倒不让人觉得反感,实话实说罢了,而且并非全无挤兑。她想了想,又道:“我记得有一次吧,我们几家人凑在一起谈合作的时候,她也在。好像是去给余伯伯送什么东西的?当时霍伯伯就提了一下联姻的事情,霍哥哥也挺好的一个人啊,本来也没惹着她,余阮婷偏要说她觉得国内的公子哥一个赛一个的庸俗!嘁……”

“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控制着自己没笑得太夸张。这边程雅心又自顾自道:“魏哥哥你知不知道蓝家二少?我觉得这两个人好像哎!”

“咳咳咳!”魏无羡的笑声在喉咙里转成了干咳,真真是给口水呛了一下,他给自己顺了顺气,发自内心地惊讶道,“你说谁?蓝家二少,蓝忘机?此话怎讲?”

程雅心想了一下,道:“其实不是完全一样啦,我只是觉得他们有些地方还挺像的,只管公司的事情,露面也很少,噢,不爱搭理人这点最像了。”

要不是这时候距离太近,程雅心能够轻易看出魏无羡的小动作,他真是想呼叫耳机另一头的那一位,问他“请问蓝家二少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无奈魏无羡只能忍住爆笑的冲动,虚虚实实地调侃:“那蓝家二少有没有说过觉得国内的小姐们都很庸俗这种话?”

程雅心笑了:“魏哥哥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呀,蓝家二少不是出了名的看到个人都觉得庸俗吗?”

魏无羡压下心中干脆把自己笑死在这里的欲望,很给面子地哈哈了两声,试图转移话题:“算啦,听着就是个无趣至极的人,不聊他了。刚才我们在说什么来着,听你的意思,余阮婷说霍家的庸俗,那……你觉得霍家那位还挺不错的对不对?”

“那肯定不啦!”程雅心小脸红了,但却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虽然她们都说你是个花心大萝卜,但我还是最喜欢魏哥哥你了!”

不得了!魏无羡挑眉:“是谁造谣我花心的?让我知道了肯定要他好看!难道我不像是情深似海从一而终的人吗?”

他这话说得太有迷惑性,眼神专注笑得漂亮,让程雅心一时间心里自顾自地乱了阵脚,支支吾吾地道:“不,不管……反正,反正人家就是喜欢你嘛!别人说的都不算数,我就相信你说的,你说是……就是……”

魏无羡摇摇头,半是无奈半是得意:“千万不要喜欢我啊,虽然我也知道我很好,但是喜欢我没什么好的。你这么喜欢我,你亲哥还不是要酸死了?”

谁知,程雅心听见他提亲哥反而不高兴了,嘟了嘟嘴:“谁要喜欢他呀,哼!魏哥哥,我就只喜欢你,但是我哥还总威胁我说要让爸爸把我嫁到周家去!我跟你说,那个姓周的才是真的庸俗呢……魏哥哥,我想……”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心里冒出三个巨大的感叹号,第一反应就是掐断这小姑娘的话头——废话,谁听了这话都知道她下一句要说“我想嫁的人是你”了!与此同时,耳机另一头的人像是终于等不下去了,出声提醒道:“注意时间。”魏无羡头皮又是一炸,下意识抬起头来恰好看见那位险些被自家妹子抛弃的程大少爷,急忙打断了程雅心的迷妹式捧心赞美:“你哥哥来啦。”

程雅心转头去看,终究还是怕她哥哥多些,把剩下的话咽回了肚子里。趁着舞曲告一段落,魏无羡揽着程雅心转悠到舞池边上,把小姑娘交回亲哥手里,还不忘用食指勾一勾她鼻尖:“再说不喜欢你哥哥,他恐怕要生气啰!”

程家与江家有过几笔生意往来,因此魏无羡也跟着江晚吟见过程大少爷两回。想来程大少爷在家也是听多了妹妹对魏无羡的夸奖,此时两人相会,气氛真是说不上来的怪异。互相点头微笑算作招呼,程大少爷便揽过妹妹的腰将人带走了。程雅心在哥哥怀里一步三回头,一边挣扎一边抱怨魏无羡把她扔给坏人。魏无羡朝她摊摊手,转身看了看四周,提步朝甜品区过去。

没了舞伴打掩护,出了舞池,魏无羡就不得不撑出笑脸应付这群牛鬼蛇神。他一边与人谈笑风生,一边悄悄调侃某人:“哎,蓝湛,你真的看见个人都觉得庸俗啊?哎哟真是笑死我了!”

耳机那头没有理他,魏无羡又慢悠悠地道:“要不是先前听聂怀桑说你有喜欢的人,我就真要应和那小姑娘几句了。这么多年没见面,你看着没变样,没想到啊——还是变了。”

耳畔终于传来了一声颇不自在的咳,魏无羡嘴闲得发慌,又道:“小姑娘真是眼界太窄,虽然我也的确是风流倜傥,但是明明你哥哥才是真正的单身大钻石嘛,她怎么就光看见呆板无趣的蓝家二少和无心结婚的江家大少,就没那个慧眼去识温柔谦和的蓝家大少呢?”

耳机那头没有搭腔,恰好走到人群分开处,魏无羡厚着脸皮翕动嘴唇:“哎真不是我说啊蓝湛,你哥哥真挺好的,看在我们关系这么好的份上透露一下,你哥哥有没有心上人啊?没有的话能不能考虑一下……”

“……没有,不能。”

“果真是太久没见关系淡了有异性没同性了蓝湛你居然这样对待我真是厉害了。”魏无羡话到一半被人掐断,也没再坚持八卦。正好走到了甜品区,他瞟了一眼摆出来的自助点心,随手取了一块,用小叉子剁了一角扔进嘴里。

甜品区就在通向二楼的楼梯口附近,穿着白衬衫打着黑领结的侍者立在一边,替老爷夫人少爷小姐们取碟子。魏无羡吃完了手里的糕点,瞄见长桌另一端还有一堆白白嫩嫩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也让侍者端了一碟过来,往嘴里塞得不亦乐乎。

一边填肚子,魏无羡一边就仰头顺着楼梯朝二楼望去。果然,余阮婷如程雅心所言,还是抱臂倚在楼梯口的栏杆上,神色淡漠地看向下方。

魏无羡莫名有点想笑,还想再逗耳机那头几句,却又一时间想不到什么句子,只好作罢。

大厅里放眼望去多少少爷,余阮婷若是拿个绣球在手里,那就完美了。只可惜余阮婷的表情一点儿也不像是在看未来夫婿,而像是在看满大厅早该被清扫掉的垃圾。

“垃圾”之一魏无羡并不为她的目光感到尴尬,又去选了好几块糕点,模仿着余阮婷的姿势,倚在一楼的楼梯口栏杆处吃,毫不避讳地盯着余阮婷看。有好几位小姐经过,一如既往想找魏无羡说话,让他夸夸发型或是看看指甲,却见他一直仰着头,目光痴迷神色陶醉,顿时明白过来,嬉笑着上前去推他几下,颇为识趣地转身离开。

余阮婷不可能注意不到魏无羡,只是懒得多加留意罢了。魏无羡也不灰心,吃完一碟又加一碟。耳畔声音响起:“很饿?”

“那倒没有。”魏无羡吃点心的动作顿了顿,“这个什么……云雪糕,名字俗气味道不错,待会儿收工回去就没得吃了,趁着现在多吃几块。”

“回去后,可以做。”

“你会啊蓝湛?”魏无羡挑了挑眉,“这可真是太贤惠了,搞得我多不好意思,谢谢谢谢。”

“……为何一直看她。”

魏无羡强压笑意,继续深情凝视余阮婷,道:“吸引她的注意啊……我对自己的魅力还是有自信的。你看,这不就看着我了?”

余阮婷果真是看过来了。她也是自诩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但是魏无羡这样明摆着拿她的脸下饭的,她还是头一回见。见魏无羡被发现了也还是笑意盈盈,神色不由得带上几分厌烦。然而魏无羡是什么人,脸皮厚得自成境界,不但没有被这一瞪吓住,反而愈战愈勇。他三两下吃完糕点丢开碟子,迈开长腿几步便跨上了楼梯,在二楼下面一格的高度停住了。

到了面前才发现小鲨鱼看着气势凌人其实长得不高,魏无羡让了她一格台阶才和她平视,然而她还踩着一双高跟鞋。

“你上来做什么?”

先沉不住气的还是余阮婷。

魏无羡挑眉笑道:“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么?为了离你更近啊。”

“为什么?”

“因为想看你。为什么想看你呢?因为你好看。为什么你好看我就一定要看呢?因为我喜欢。”

少年时代魏无羡就已经把这话说过不下百遍了,自问自答十分流畅。余阮婷表情凝固了一秒,冷冷道:“真是没礼貌。”

“嗯,是的,我承认,盯着别人看确实不太好,但是如果你愿意换个角度想,那就不一样了。”

魏无羡刻意停顿了一小会,满意地看到余阮婷的目光颇为不情不愿地停留在自己脸上,这才往下接道:“Looking too long at someone may seem to be rude and aggressive. But things are different when it comes to staring at the opposite sex. If a man looks at a woman for more than ten seconds and refuses to turn away his gaze, his intentions are obvious, that is … he wishes to attract her attention, to make her understand that he is showing affection for her.”

他的发音接近纯正英伦腔,加之刻意压低了嗓音,少了些许轻佻多了几分认真,竟也十分悦耳动人。余阮婷没说什么,脸上表情还是柔化许多。魏无羡暗地里乐不可支,心想看着不可一世其实还是一样的好哄,笑道:“听说余小姐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那我这可是班门弄斧了,见笑见笑。不知余小姐是否愿意陪我跳一支舞,作为我的赔礼呢?”

“你赔礼,却要我跳舞?”

“余小姐在这里站了这么久,本意就是无声的拒绝了吧。既然刚才我上来时你没有把我赶下去,为什么现在又要狠心把我推开呢?”

魏无羡迈上最后一格台阶,立在余阮婷身旁,右手半开玩笑地送到她面前,朝她一眨左眼:“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保证。”

迟疑了一会儿,余阮婷还是伸出了自己的手,她食指上戴着一枚镶嵌了一颗红钻的戒指,与她的血色耳坠相得益彰。魏无羡赞了一句好看,在一楼的口哨与窃窃私语中将余阮婷引入了舞池。

舞曲再度奏响,乐音轻柔和缓。魏无羡一手握着余阮婷的手,另一手带着她的腰,脚下踩着略显慵懒闲散的步伐。余阮婷心知他是体谅自己的鞋,即便没多大必要,她也还是对魏无羡好感又多几分,在一阵沉默后,她主动发起了话题。

“程家的女儿,很喜欢你。”

“应该吧……她总是挂在嘴边的。”魏无羡嬉皮笑脸,“怎么,余小姐这就开始为我吃醋了?魏某人荣幸之至。”

“你还不够资格。”余阮婷哼了一声。

魏无羡笑道:“余小姐话不要说得太满啦,我对我自己还是有点自信的。小时候我就知道了,有些人啊,嘴上不承认喜欢我,心里却是喜欢得很呢!”

余阮婷眯眼盯了他半晌,在魏无羡扬高手臂带她转圈时,她不但没有转,而且抬脚就用鞋尖在魏无羡擦拭得漆黑锃亮的皮鞋上狠狠一碾。这个动作使了力气,魏无羡忍住了没有变脸,暗暗深呼吸一口,尽力让自己的笑容看上去贱兮兮的:“够解气了吗?要不要再来两下?来来来这只脚也给你踩。”

余阮婷抬眼看他,黑眼珠滚得又高了些,翻了个完整的白眼。魏无羡并不气恼,左手还和余阮婷握在一起,伸出右手在她耳边打了一个响指,一朵鲜艳欲滴的红玫瑰立刻出现在她鬓发之间。

魏无羡右手插进裤兜,左手撒娇一般牵着余阮婷的手晃了又晃:

“鲜花赠美人,原谅我吧,好不好?”

周围宾客都停下了舞蹈,围在他们两人身边,为这个小小的戏法鼓起掌来。余阮婷伸手摸了一下,才把玫瑰摘出来,举在眼前看了看,终于露出一丝笑意。随即,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睁大了眼睛:“你是拿什么变的?”

“你再摸摸看?”

魏无羡笑眯眯的样子像只乖巧的猫,看着也不过就是个想要讨好心上人的公子哥,着实不像是危险人物。余阮婷松开他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本应存在一串红珊瑚珠耳坠的位置空空如也。她表情未变,语气却染上了几分不善,盯着魏无羡看了半晌,才道:“那我的耳坠现在在哪里?”

“你猜?”

这话有点欠打了,但魏无羡的样子看上去难说是否蓄意为之,余阮婷不好直接发作,只好换了个和善些的口气:“那是我父亲送给我的礼物,你不能拿走。”

“那我可以拿走什么?”魏无羡摆出一副苦恼的表情,“其实我本来也没想要这个的……我想要你的心,可以吗?”

围观的人都笑了起来,甚至有几个不怕事大的少爷喊了几句“答应他”,也真是看不透真假随意乱来的。魏无羡一直挑着三分招牌浪荡笑容,估摸着时间,掐在余阮婷又要性子发作碾他一脚之前,把右手从裤兜里抽出来伸向她。虚握着的拳缓缓展开,掌心里赫然是那一串红珊瑚珠耳坠。

“好啦,好啦……”他本意还想再哄一哄她,但余阮婷并没有给他这个面子,从他手中抓了耳坠,仔细打量确认无误后转身便走,细高跟咚咚响着回了二楼,又消失在回廊转角。魏无羡朝着围观众人摊手耸肩:“还是害羞了,唉……”

他又和众人调侃一番,这才慢慢退出人群,避开各位小姐的围追堵截,越走越快,迈出了宴会大厅的大门,一辆黑色轿车已经等在路旁。

车子内部被改装过,副驾驶没有椅背,坐垫一直连接到后排,形成一个平坦舒适的倒L形状。魏无羡拉开副驾车门弯腰坐进车里,刚沾到坐垫就躺倒下去自觉地绑上了安全带,带上车门的瞬间双脚踏在窗沿一蹬,整个人就躺下抻开了,舒服地吁出一口气。

后座与驾驶座之间搁着几把狙击枪,枪管在夜色中无声泛着冷光。魏无羡瞟了一眼,道:“今晚这枪就没响过吧?”

蓝忘机道:“嗯,没有。”

魏无羡长叹一声:“唉……他们都说我的风格太嚣张,但是明明我的任务才是最安全的好吗?这么久了,温宁这次受伤还是我的任务里第一次出意外呢,真是……”

蓝忘机又“嗯”了一声作为回应,魏无羡又道:“我又不是不能打……他非要给我挡着,唉,服了他了。不过温宁闹了这样一出这倒是便宜了我一顿。”

他踩掉了脚上的皮鞋,不怀好意地把穿着袜子的脚捅到驾驶座上那人腰间去,灵活的脚趾在袜子的束缚中也还是坚持动作着,逮着那人腰间的肌肉一个劲儿地戳,又顺着他脊椎一线试图向上游走,却被无情地喝止了。

“……拿开。”

“拿开就拿开……就你一个人对我这么凶。”魏无羡嘟嘟囔囔地收回脚,“之前温宁他们都……”

他话讲到一半就不讲了,自顾自地去拧耳侧的酒红色耳钉,指甲抵住耳钉背后的机关转了两圈,接入蓝曦臣的频道,支起上半身,在后视镜中与蓝忘机对视了两秒,断断续续地和蓝曦臣进行任务报告。总结进度之后他又慢条斯理地抵着机关转了半圈接入公共频道,听了一会儿没听出什么有趣的事情,索性掐断了通讯,从裤兜里摸出了一个藏了一晚上的东西。

那是一枚精致的黑色胸针,只有两片指甲盖大小。魏无羡拨弄了两下那上面装饰用的羽毛,将它别回自己胸口上它应该在的位置。

蓝忘机道:“你刚才说,什么。”

魏无羡仰躺下去,反问道:“我刚才说了什么?”

蓝忘机沉默两秒,摇了摇头。魏无羡兴味盎然地盯着他看了好大一会儿,看得人几乎要后背寒毛倒竖转头来瞪他时,他才不紧不慢地开口了:“你想问温宁他们和我平时都是怎么相处的,对不对?或者换句话说……你其实想问我身边有没有人,对不对?”

蓝忘机没有回答,魏无羡自己接了下去:“我要是说我身边没有人,你信吗?”

蓝忘机仍然没有理他,魏无羡继续道:“蓝湛啊蓝湛,我今晚说的那些话,可都是说给你听的,要是你没听,那就怪不得我了。”

蓝忘机似乎是要从后视镜里看他,但魏无羡已经爬起来半跪在驾驶座旁边,伸手揽住了他的肩。一口满含情丨色意味的热气缓缓送到蓝忘机耳边,逼得他耳垂发红,正好面前路口红灯,不得不分心去看旁边那人。两人在夜色中对视,蓝忘机垂眉躲开魏无羡过于锐利的目光,后者倒是毫不避让地直直注视过来,看到他眼睫发颤。

呼吸近在耳边,热气扑在脸上,心跳响在唇沿,隐约两道红霞自天边懒散飘来。

“十秒了。”

最终还是魏无羡先开口,他退开一步,眼神却仍然丝毫不肯避让:“这段话你已经背下来了吧?Looking too long at someone may seem to be rude and aggressive. But things are different when it comes to staring at the opposite sex. If a man looks at a woman for more than ten seconds and refuses to turn away his gaze, his intentions are obvious, that is……”

蓝忘机的下巴被他用手指勾起,迫不得已和他对视。魏无羡盯着他的脸,表情玩味,将后半段接完:

“……he wishes to attract her attention, to make her understand that he is showing affection for her. ”

“I am not a woman. ”

蓝忘机侧开头,躲开那只没有用力却十分固执的手。魏无羡并不恼,顺势扳过他的头,送上一个热情的吻。

“But you are my lover. ”

——————————正文完——————————

番外篇《午夜风暴》戳头像,自以为写得比正文好些

文中细节解释:
“小鲨鱼”是余阮婷作为任务目标在组织中的代称
耳钉是通讯装置,所以叽叽也有一个
红珊瑚珠耳坠是存储装置,余阮婷身份特殊,手上有秘密文件,羡羡的任务就是把文件拿到手
胸针是拷贝装置,羡羡变了戏法把耳坠藏在裤兜里在拷贝文件,拷贝完了就还给余阮婷了

其实还有很多别的,但是我暂时修不出来了orz
这篇原本情感设定是老夫老夫,临时砍大纲搞成了久别重逢,虽然我也并没有写出来……温宁才是羡羡原配的保镖,在上一个任务中负伤,但因为羡羡身份保密性强,不能临时用新人,所以蓝大才把叽叽从国外弄回来和羡羡搭档。羡羡从蓝大口中得知叽叽单身可撩,就动手了。之后有机会我会重修的。

看到这里辛苦大家了……比哈特(●'◡'●)ノ❤

评论(36)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