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澎湃(01)

* 现代paro,娱乐公司老总叽×人气歌星羡

* 老套狗血剧情,然而我是不会虐的(信誓旦旦)

* 点梗作品。@阿希叶520 要的“先婚后爱 霸道总裁小逃妻”……虽然写出来之后味道应该已经变了……海涵![二哈]

————————————————————

      澎湃 01


      魏无羡总觉得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了重物坠地的声音,但随后便没什么动静了。他放心大胆地翻个身继续睡,觉得床上少了什么东西,变得更宽敞了,于是自然而然地把自己摊成了太字。等他终于从酒店软和的大床上悠悠转醒时,日头正要从三竿的高度纵身一跃。

      窗帘应该有两层,但遮光的那层只拉了一半。他费了很大的劲才把手从被窝中拔出来,然后指尖稍稍用力,扒开自己的一只眼皮。中度近视的眼睛好不容易聚了焦,才看到套房的大床不远处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话没过大脑,他开口道:“帅哥,帮我拿一下浴袍呗。”

      没清喉咙,用了一晚上的嗓子再次发出声音来,经历了些什么事情显而易见。魏无羡讲完了话便移开了手,眼睛迅速重新合上了。那长沙发上像是坐了一尊木雕,听了他的话,停顿了两秒,才起身走到大床边上的衣柜旁,推开推拉门,从里面取了一件黑色的浴袍出来,放在魏无羡枕边。

      “现在起床的话,我让人把午餐送上来。”

      “午餐不必了,我经纪人会带我出去……嗯?”

      魏无羡的大脑可算是清醒了,他从床上弹射起来,随后条件反射地一声叫唤,而后咳了两声清理嗓子,又伸手去捂自己的腰。没了被子的遮盖,身上大片大片痕迹立刻暴露在空气中,肌肤接触到空调房中凉丝丝的空气,冷得他又是一个激灵。

      “是你啊……蓝……蓝总。”

      听了他这卡带的称呼,蓝忘机站在床侧,扭头没看他,手上却是把浴袍抖开披到魏无羡身上,而后才开口,略带迟疑道:“你,不知是我?”

      说不知道其实是假的,魏无羡挠了挠头。他昨晚在床上叫过什么,药效过去之后他倒是还记得清楚,不相信年少成名的学霸蓝忘机的忘性会比他还大。他只是以为蓝大总裁日理万机,和公司里的小歌星不小心搞了一夜之后就会离开了,反正经纪人之后也会过来。没想到蓝忘机倒是在这套房里等他懒觉睡醒,不得不说非常惊讶。

      不过也是说来话长,当年一只脚踏进圈子之后他和蓝忘机就不再像年少读书时那样熟悉了。

      看魏无羡的神情不像是搞不清状况,蓝忘机似乎松了一口气。魏无羡把浴袍在身上扯好,目光所见之处皆是艳红,腰间甚至还有青紫,他低头笑了一声,揶揄道:“昨晚手劲……挺大的啊?”

      这话一出口魏无羡就想一巴掌把自己扇死,都不知道人家究竟乐不乐意发生过这么一回事,自己这嘴贱得倒是没边了。蓝忘机这次倒是反应得快了些,见魏无羡要下床,伸手扶了一把,道:“我会负责。”

      魏无羡穿了拖鞋,扶了一把腰,奇道:“负什么责?我还得谢谢你呢,昨晚的事情。我也没吃亏,挺好的。”

      他绕开蓝忘机,打算去倒杯水,后者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逐字重复道:“我会负责。”

     “真的没什么……中了温家的圈套而已,春风一度你好我好大家好,还是说你昨晚其实没爽……圈子里这种事应该也挺正常的,你别往心里去。”

      魏无羡挣开了手,迈开腿往茶几走,没跨两步就觉得后面某处存在感实在太高,痛得他想呲牙咧嘴。蓝忘机的手却仍停留在魏无羡手腕的高度。

      “圈子里?”

      “正常?”

      “别往心里去?”

      蓝忘机一字一句地念完魏无羡说的这几句,面色称得上是难看,而那边魏无羡背对着他,自然没有发觉。他喝过水之后喉咙舒服了许多,声音也没有刚起床时意味那么明显了。只听魏无羡仍是一副满不在乎的口气道:“是啊,男的嘛,不会怀孕,又不吃亏。而且真是看不出来啊,你这人以前看着那么古板……活儿还挺好的。”

      他转过身来,斜倚在墙角,抛了一个被粉丝们无比追捧的媚眼,笑道:“看来也不是第一次了吧?”

      “也?”

      蓝忘机低声念了一遍,牙齿唇舌将这个字眼翻来覆去咀嚼碾压,恨不得把笔画全都拆解。事实上他更想剖开来看个一清二楚的可能是魏无羡,那人端着一杯水靠着墙走神,像是没听见自己的话。似乎后来魏无羡还说了句什么“公司给我的资源已经够多够好啦,不麻烦蓝总对我更上心了”之类,但他没听清,也不敢问。

      对方蜜色偏白的肌肤上印着大片的红,被黑色的浴袍一遮,某种不可明说的味道便越发肆无忌惮了。最终他还是没有贸然接话,娱乐新闻对魏无羡的各种花边报道,昨晚去接魏无羡时的场景,还有魏无羡起床后的种种反应,瞬间在脑海中炸在一起,空留一片废墟。

 

      “那我能怎么办嘛……难不成让温家的人得手吗?”

      温情手段厉害,云深娱乐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魏无羡捧着手机看微博,昨晚的事情一点动静都没有,风平浪静得很。罗青羊的短信跳进来,他点开来看了看,手指灵活地敲击屏幕,嘴角勾了个勉强的弧度。

      “你就放屁吧魏无羡!”

      温情看着魏无羡那一身病恹恹就气不打一处来,忍了再忍,到了一个红绿灯,她还是伸出手,在魏无羡额头正中弹了一下,挺大一声响。

      “情姐姐——”不偏不倚毫无防备,还真挺疼,魏无羡叫唤了一声。

      “叫奶奶都没用!真是不知怎么说你……江澄说蓝二已经和他提了和你结婚的事了,你说怎么办?跟昨晚一样打电话让蓝二开驾婚车过来把你接走然后往他别墅床上一扔?”绿灯亮了,温情发泄似的一脚油门,“你看看你!”

      “我还委屈呢!为什么昨晚来的人是蓝湛啊?说好的宁宁呢?我守身如玉二十六年一个晚上说没就没了,还有没有人权了?”

      “得了吧快点关了手机屏幕照照你这一脸的什么表情!春情荡漾还不加掩饰谁都知道你昨晚爽翻了,现在才来我面前装良家妇男,晚了!”

      恨铁不成钢……恨铁不成钢……温情简直要在市区按喇叭泄愤了。昨晚魏无羡参加的综艺节目录完,一大帮人说要去吃宵夜庆祝庆祝,魏无羡虽然人称小天王但其实是个没架子的,被簇拥着也就去了。温情自己因为公司临时有事,所以没继续跟行程,谁料魏无羡为了罗青羊来了一个英雄救美,救完了却把自己搭了进去。温情缓了一口气,又道:

      “我当时在工作室,温宁还没赶回来你又不是不知道,前台的小妹妹说蓝二正好在那一片谈什么生意,我还不就只能求着他去捞你一次。你倒好了,出道几年好好唱歌也早都火了半边天了,现在还用得着去潜丨规则自家上司?”

      “成年男人嘛,理解一下……我刚开始意识不清醒,我怎么知道蓝湛他又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探身从后座抓了毛巾被过来,打开来往脸上一盖,白花花的一大片。车里冷气打得足,他在毛巾被下面胡乱扭动了几下,才道:

      “我不想结婚。”

      “那大概是由不得你了,现在国家法律不比几十年前,俩男的也能扯出证来。而且听江澄那死硬语气,蓝二像是要来真的。”

      温情直视前方,车继续开着,拐上一条较偏僻的路。第十六根路灯杆从窗外掠过时,她又道:“我估计蓝二就是家教问题过不去觉得一定得结婚对你负责吧……真是不知道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认真干什么。不过在一起对你也没什么坏处,你们以前关系不是还挺好的?跟他讲清楚了,如果他还是要结婚,那就当朋友过呗。”

      白色毛巾被下面没有任何回应,像是已经睡着了。温情没再管他,继续朝着早已确定的方向开过去。过了很久,才听见一声几不可闻的“嗯”。


下一章传送门 → 澎湃(02)

————————————————————

下一更……可能是今天,也可能是国庆假期……高三狗盼一次周六日双休就跟四岁小孩盼望过年一样……

等我写到完结章,就知道为什么文要叫这么个名字了……

你们猜羡羡对汪叽是什么感觉?[哆啦A梦惊奇]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33)
热度(2102)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