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作一个仍然爱你的哑巴

【忘羡】长相随 (一发完 花吐症 HE)

*医生叽×科学家羡

*私设如山,剧情浮云,OOC

*大概是未来的一段时间,所以很多和现代现实不相符的想法。

————————————————————————

 

壹>>>

 

      下班时间本还未到,但早已无事可做。想来底下的人应该无事需要唤他,于是蓝忘机便像往常一样,从办公桌旁的茶几上拎了食盒,锁上了门,不疾不徐地踏过消毒过的地板,穿过长长走廊,走到尽头的13号房门前。

       一反常态,直到走到13号房附近,他都没有听见往日从房中传出的电视机工作的喧闹声,也没有科学仪器运转的机械声响。魏无羡本是喜爱热闹和烟火气息的人,睡着了都不安分,今日如此安静,让蓝忘机不由得有些好奇。皮鞋后跟在瓷砖地面上正式敲定时,隔着一层房门,借着底下的一条细细的门缝,蓝忘机才听见了房中之人的声音。

       房内自然只有魏无羡一个人。那把嗓音很是柔和,不是刻意作态,却还是挠得人心痒。似乎是魏无羡今日心情大好,正在低声唱着一支什么于他十分熟悉的歌。因着咳嗽声,那本就低沉温柔的歌声更是断断续续,濒临破碎的边缘,但魏无羡却是一直唱下去了,一遍又一遍,重复着那曲调,重复着那歌词,不知疲倦。

      色调沉稳的雕花木门上镶嵌着一个由外向内的猫眼,是这栋大楼里统一的配备。魏无羡被自己带回来已有十几日,蓝忘机从不屑于用门上那小孔去窥视房中的动静,但此刻,他却生出了些躲起来看魏无羡的心思。

      应是无妨,一颗心本就遮遮掩掩。

      蓝忘机侧身站在门边,屏息凝神之后,才探头借着猫眼朝房内望去。经过特殊设计的猫眼视野极其开阔,将房中场景一览无余。

      魏无羡的那一架型号名为“随便”的仪器仍然安分地待在角落,灯果然没有亮起。挂在墙上的电视也没有被打开,电源指示灯寂寞地在角落闪着星点红光。床上被褥凌乱,仿佛刚刚才有人在上面打滚十个来回而且连蹦带跳。原本放在床头的木匣子的锁已经被打开了,整个木匣被搁置在地上,因着盖子掀开方向背对着蓝忘机,所以他看不出内含何物。

      视线再偏移一些,便看到了这房间目前的,也是自始至终唯一的主人,魏无羡。

      魏无羡仍是穿着那一身宽大的病号服,在地毯上盘腿坐着,一张巨大的纸平铺在他身前。他用手从那匣子中拈取了什么东西,在掌心里揉成了碎末,然后像是漏沙一般,让手中的东西缓缓落下。

      蓝忘机看了一会儿,才知道魏无羡大概在做些什么。他一边做着手上的事,一边在哼着歌。随着他时不时的咳嗽,他口中断断续续地咳出了些许色泽艳丽的紫色罂粟花瓣。魏无羡用手拢近了这些花瓣,然后将它们捧起来,放进匣子里,又伸手从匣子中取出几片花瓣,继续在掌心中揉搓,染得满手汁液,然后在那纸上作画。

      听着他咳嗽,蓝忘机即便是早已明白他的情况,也还是忍不住心底一紧。

      不听他的意愿,硬是将他带来自己的诊所的那一日,蓝忘机料想过事情会很艰难,却未曾想到魏无羡会走到这样的地步。

 

贰>>>

 

      当初年少从学院毕业之时,魏无羡还是那个笑容明朗的少年,眉眼胜过整个春天。后来听闻魏无羡开始从事某些难为人道的秘密研究,他便猜到了情况不对。某日街头偶遇闲聊之下,才得知那人其实早已受到严重的侵蚀。

      从那时起,蓝忘机便想要将魏无羡带回诊所,自己亲自为他看诊,即便是他想要继续下去,他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护着他,不让他的结果变得太糟。

      而那时蓝忘机羽翼尚未丰满,自己仍是受制于人、寄人篱下。温氏以蓝家的文献与研究为要挟,逼走了大哥蓝曦臣,权宜之计,蓝忘机不得不屈身受困于温氏大楼之中。魏无羡曾经便因起过的种种纠纷颇为不喜温氏,自己在温氏手下,他不愿,自然也有理由。

      那人并非厌恶自己,而是因为厌恶温氏所以才不愿被自己带回……不过是为了欺骗自己而找的种种借口,却也明知瞒不过。

      但他不知道魏无羡做这么多,所为之事,与自己的目标,也并无相差。

      后来他从旁人口中听闻魏无羡受到侵蚀过于严重,甚至出现了罕见的绝症症状,他才真正地心神大乱,连夜找去了魏无羡的实验室,想要将人带回。却不知事情早已脱缰,无法控制。

      听到魏无羡解释自己的咳嗽时,蓝忘机几乎是从头皮凉到了脚底,一颗本就没有波澜的心走了这一遭,仿佛堕入冰窟。他心想魏无羡怎么能有如此大的本事,年少时便能一次次挑战他的耐心,如今成年已久,还要拿这些事情来考验他出身蓝家的涵养。

      可他,偏偏就,端住了那张冰川般难融的脸。

      那一夜他觉得魏无羡始终灿烂的笑容像是一把明晃晃的刀。魏无羡一边单手点着随便的触控屏幕,从那仪器中取出又放入什么东西,观测着试验的成果,一边很是闲适随意地讲话,断断续续地咳。他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蓝湛你就别想太多了,不过是遭到侵蚀导致的病变,心里有了人,就会咳花瓣。

      “想想其实还挺美的是不是?可惜你看我这样子大概有点恶心。”魏无羡把原本一直斜插在裤兜里的另一只手伸出来,神情稀松平常地拍开了粘在衣襟上的花瓣,又咳了两声,“对不住啊,三天没刮胡子了。”

      蓝忘机道了一句“我不介意”,心中按捺片刻,又道:“你随我回去,你可以带着你的这些仪器和研究过来,我想法子,为你……”

      “不用麻烦啦,蓝湛。”听言,魏无羡的笑容凝结了一秒,然后像个没事人似的,继续道,“你医术很好,我知道,但是,没用的。”

      蓝忘机坐在堪称乌烟瘴气乱七八糟的实验室里唯一被收拾出来的椅子上,捧着一杯早已冷透了的水,望着他。

      “受侵蚀到一定程度,便会产生病变,外面的人传言这些,是真的。而绝症,也是真的。只是他们不知道,病变之后,一旦心里有了人,便会产生吐出花瓣这样的反应。时间长了,我这个人差不多也就没了。”魏无羡说话间还在咳嗽,紫色的罂粟花瓣从血色浅淡的薄唇中泄出,被他苍白的手拍开,在他脚边零散堆了一地。

      蓝忘机低头蹙眉看着那一地的紫色花瓣,新鲜吐出的花瓣颜色仍然艳丽,而在空气中存放了一段时间的花瓣已经呈现出明显的萎靡之态,更早一些的已经陆陆续续消散在空气之中。

      “无方可解?”

      “要说绝症,大可不必,心上人吻一下便能解除魔咒,是不是很神奇?”

      蓝忘机的眼神中写满了“那她心意如何”,魏无羡低低笑了一声,把从打印机上取出的A4纸整理好,放在一边,然后直接一屁股坐在了那堆花瓣上:

      “他心里早就有人了,也不知在一起了没有,总之容不下我。我硬要强吻他,只会传染给他罢了。

      “虽然也会好奇他吐出来的花瓣该是什么品种,他长得那么好看,花肯定也好看……但我毕竟还能控制自己的心智,不像外界传闻那般,为了达到目的就不择手段,不惜牺牲自我成了个黑心人……我没这么大本事,当然不舍得让他遭这份罪了。”

      魏无羡本就坐在地上,比蓝忘机矮了半截,他说这些话时低着头,用手捻着花瓣玩儿,因而蓝忘机看不到他的表情。汉语中的第三人称听不出性别,蓝忘机权当年少时一贯风流的魏无羡在成年后果真将一颗真心付给了哪一位姑娘,心情更是低落。

      “你如此……”蓝忘机喉间发哽,“她又怎会看不上你。”

      “哈哈哈哈蓝湛你是不是想说我会撩?要你说这话也是难为你。”魏无羡缓缓地笑了几声,居然控制住了,没有笑出更多花瓣来,“小时候也以为全世界都是如此,即便嘴上不喜欢我,心里也喜欢我,没成想,小时候偏偏就有你这种例外,古板正经不理我……正巧,他也是。

      “不过你来找我,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了,我原以为……上次之后,你我便不会再见了。

      “我挺开心的,其实。”

      说话间,蓝忘机眼睁睁地看着魏无羡指间把玩的那一片花瓣,渐渐地萎靡,而后消散了。

      最终蓝忘机还是半强迫地劝动了魏无羡,将人带回了如今已经划在自己名下的温氏原先的那一栋大楼。本就是为他准备的13号房间,终于,等来了主人。

      安置好魏无羡,蓝忘机转身朝外走。带上门的那一瞬间,蓝忘机突然想到他用手机查询到的紫色罂粟花的花语。

      如果他做了年少时便一直想做的事情,不知道会不会被魏无羡传染得跟着吐出花瓣来。

      而他能吐出的花瓣,大概和魏无羡也是一个品种吧。

      ——无边的黑暗与寂寞。

 

叁>>>

 

      蓝忘机尝试过和魏无羡一起分析此病诱因,但却始终毫无头绪。十几日来,魏无羡咳出的花瓣越来越多,色泽越来越艳丽,两人心知时日无多,却也别无他法。魏无羡不肯开口说心上那位姑娘姓甚名谁,这让蓝忘机连放下身段去求人的机会都没有,也就只能一日日看着魏无羡坚持着脸上挂满笑容,却还是明显地颓靡下去,别无他法。

      他原想过自己可以通过些手段来延缓魏无羡的衰败,却不曾想到一手医术救得了人却救不活自己。年少时心中便情根深种,将魏无羡看作自己的命,可这情思症状却是药石无医。

      ……一步步走来,以为能够绕出迷宫,重见哪怕一丝光明,结果竟是无解。

      魏无羡在房中盘腿坐着,手上沾了花瓣的汁液涂涂抹抹,一边咳嗽,一边哼着一首年代已久的歌。

      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心相随……

      蓝忘机在一门相隔,沉默地听着。

      倒是难得见到这人如此温柔的样子。年少时魏无羡便是一个张扬的少年,不知天高地厚,但也狂妄得不讨人嫌。成年后走了这样一条路,仍旧以笑相迎,但身上锋芒却也半分不减。蓝忘机心想,若不是……

      大概他也无缘这一面。

      花瓣在经过揉搓碾压之后,消散得更快,被书画于白纸之上,笔迹须臾之间便无影无踪。即便是蓝湛集中了注意力去看那张巨大的白纸,也仍是捕捉不到魏无羡究竟在涂些什么图案。那人写字一向不肯好好写,明明是有着秀骨的字迹,偏要写得龙飞凤舞。此番举动像是绘画,又像是写字,让蓝忘机看不出头绪。

      魏无羡一遍遍唱着那支歌,原先歌词翻来覆去也只有几句,被他这样唱得竟有几分心碎之意。蓝忘机仔细听着,不知何时,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他空着的一只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指纹锁已经打开。

       门无声无息地开了,蓝忘机的皮鞋踩在地毯上。魏无羡专心致志地做着自己的事,甚至没有察觉到任何动静。蓝忘机迈了一步跨入房内,自然而然地跟上了魏无羡的调子,唱出了最后的那一句歌词。

      魏无羡愣住了。

      他迟钝地发现蓝忘机已经将食盒放在了房中的木桌上,于是他动作迟缓无比僵硬地伸手去拢地上的那张白纸,其实他无需如此紧张,因为白纸上早已了无痕迹。但他还是执着地做完了将纸收拢折叠的全过程,然后才给出了一个尽力如常的笑容。

      但他还没完成整个笑的动作,就被蓝忘机略显粗暴地阻止了。蓝忘机放下食盒之后便单膝跪在了他身边,颤抖着手,勾起他的下巴,紧紧闭上了眼,然后吻了上去。

      紫色的罂粟花瓣还没来得及接触到空气,便被两人的唇舌封在了口腔之中。大量的花瓣从魏无羡嘴里被引渡到蓝忘机口中,然后在缠绵辗转之中消融。

      分开时蓝忘机甚至不敢看魏无羡的眼睛,他磕磕绊绊地在对方的下唇上轻咬了一下,便立刻松开了他,起身要往外走。一步还未迈出,却被魏无羡伸手拉住了。

      回头时,魏无羡摆出的,却已经是和年少时无二的明媚笑容。

 

肆>>>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长相随。

 

 

END

 

 

————————————————————————————

 

      大概情节设定就是……温氏只手遮天,汪叽和羡羡都是想要扳倒温家造福社会的,但是羡羡没有和汪叽走一条路,而是以身犯险。虽然最后温氏倒了,但是羡羡走的路也对他造成了伤害。

      汪叽会做出亲吻羡羡的决定,可能是因为就是喜欢他喜欢得想亲他(魔道羡羡原话是喜欢得想要上chuang),也有可能是想陪着羡羡一起感受这样的痛苦(虽然有点违背我自己的私设),但最大的可能是……作者想写HE哈哈哈哈哈!!!

      羡羡和汪叽都以为对方心里有喜欢的人,但都认为不是自己。羡羡是因为年少时撩汪叽,汪叽说心意已定(文里来不及写了),汪叽的原因文里有。

      【羡羡在那张纸上反复写的,其实是“湛”字】因为笔画太多,他写字又龙飞凤舞,而且花瓣消失很快,所以汪叽没看出来。汪叽进来的时候,羡羡以为自己的心意被汪叽看见了,才手忙脚乱地去收拾那张纸,其实汪叽没看见。不过后来羡羡也告诉汪叽了哈哈哈(没错我又没写)

      最初的灵感来源其实是《女儿情》这首歌……很好奇,很想知道,羡羡这样一个明媚张扬讨人喜欢的男孩子,如果会很温柔很温柔地,为了心上人,轻吟浅唱,哼着这首歌……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光是想想,就很心动。所以就有了这篇文(开学前咸鱼翻身,没想到还一口气写了4100+,真是神奇)。

 

      感谢你看到这里,愿意给我小心心或评论吗?❤


评论(36)
热度(84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俍井三 | Powered by LOFTER